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12/23 盤後分析

0
854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1223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昨天特別提醒投資人尾盤的下殺屬於恐慌性下殺,果然昨天沒有大砍股票的,留著法人、集團做帳的主流個股今天絕大多數都有反彈,昨天可以看到融資賣出來的,有些個股殺過頭,昨天尾盤拉抬的防疫概念個股,今天反而回跌了,像是國光升(4142)、熱映(3373),昨天市場太過恐慌了。

靜下心來看選股方向還是不變,年底前,甚至到明年的部份,法人、集團做帳、一些產業趨勢明確的個股,可以樂觀看待。

鴻海集團聚焦在電動車,蘋果Apple Car也傳出有提早問世的可能性,激勵廣宇(2328)、榮創(3437)、母公司鴻海(2317)今天都有止跌回穩的訊號。

華新集團也是一樣,這幾天華新科(2492)跌的比較深一點,回測到月線,投信賣,不過外資跟投信方向不一樣,外資連三買,月均線附近可以視為有一定的支撐力道,年底前應該都還有機會。

昨天下殺的個股當中有一些法人逆勢買超的還是可以樂觀看待,疫情影響的延續性在明年來看,還是要戒慎恐懼,不需要恐慌但是對於疫情的防範等等,對於宅經濟帶動之下還是有一定的支撐力道,宅經濟個股明年首季,像是遊戲類股還有旺季效應,像是宇峻(3546)、橘子(6180)分別在明年第一季都會有新遊戲推出,相對來說本益比、位階還不高的情況之下,旺季題材股在明年第一季,應該還有機會發酵。

【健身產業】

健身事業從硬體端跨入內容、訂閱的喬山(1736)昨天有點誤會性下殺,昨天收一根黑K一度殺破10日線,外資昨天逆勢加碼1800多張,如果再拉長一點週期來看,幾乎11月中下旬外資沿路買超上來,喬山跨入居家直播的健身商機,這是健身產業未來的大方向,第三季轉盈加上未來的營運狀況有機會在明年更上一層樓。

【原物料族群】

貨櫃航運的部份、原物料個股,昨天出現比較大幅度的下殺,可以看到今天出現回穩,貨櫃航運三雄陽明(2609)拉到漲停,長榮(2603)、萬海(2615)也被帶動,BDI的部份,裕民(2606)、新興(2605)也同步翻紅,原物料當中的第一銅(2009)昨天的回測5日線沒有破,今天又出現漲停板,代表說整個多方的資金、人氣都沒有退散。

可以看出銅相關的,像是PCB上游的榮科、金居(8358)都攻上漲停,因為銅價漲,相關性的銅箔廠商報價、營收、獲利自然有機會跟著水漲船高,獲利的狀況看起來應該有機會在明年出現大幅度的好轉,金居還有拿到Intel、AMD的訂單認證,高速傳輸市場展望性也不錯。

延伸來看銅箔基板,台光電、聯茂同樣是雨露均霑,銅箔基板的報價都有機會跟隨原物料上漲走升,台虹(8039)最近股價回測月均線附近,可以留意是不是有機會見到初步支撐,股價反彈。

玻纖紗、玻纖布的富喬(1815)過去這個多月也是外資偏愛的個股,幾乎從11月中旬外資天天買,昨天收了一根爆量的上影線黑K壓回,今天見到回穩訊號拉了一根紅棒,站上所有均線,已經化解昨天轉弱的危機,或許有機會往淨值附近靠攏。

今天整體盤面的架構已經告訴我們昨天恐慌性的下殺造成市場上的看法,已經消除,原則上資金還是有機會回到主流族群當中。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胡毓棠分析師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

–>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