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大田(8924)

0
1194

大田今年上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得營收較去年同期大為下滑,但自第3季起隨著美日高爾夫消費市場買氣反彈,各大高爾夫巡迴賽事陸續復賽下,產業景氣明顯好轉。

大田也因美系主要客戶的獨特行銷手法奏效,球具熱賣下持續增加單量,成為公司穩定收益及成長的來源,第3季營收來到11.5億元,為近三年單季新高,第3季稅後純益為2.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1.05億元,成長1.06倍,每股純益(EPS)2.58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獲利為3.9億元,EPS達4.66元。

大田強調,在報復性消費買氣持續湧現下,品牌商們信心重建,本季進一步拉大力道追加現有款式產品的訂單;同時也加快腳步布局準備上市的新品鋪貨作業,有望再創佳績。

大田於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指出,第4季接單已達滿載水準,營運可續站穩高峰,加上明年下半年將推出革命性的新產品,希望能取代目前市面上的鈦合金開球桿頭,同時以此競爭優勢能滿足客戶需求,吸引客戶持續擴大下單,挹注營運和獲利,大田精密的主要客戶包括 PXG、Titleist、Bridgestone、Honma、美津濃等,其中 Bridgestone、Honma、美津濃為日系客戶,營收比重約佔 5 成。

在後疫情時代的生活型態改變下,高爾夫打球人口有了結構性改變跡象,包括打球人數增加和年齡層下降,帶動高球產業重返成長趨勢,對代工業未來發展將有不小的助益;從籌碼面觀察,可發現投信於11/20買進394張,投資人不妨留意投信後續是否有持續做加碼布局,若有的話相信後市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