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2020/11/20 週個股

0
477

【胡毓棠本週個股介紹】

茂矽(2342) 11/20收盤價31.1元

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第三季營收4.9億元,年增46.68%,毛利率達25.65%,茂矽近期受惠 IC 與 MOSFET訂單大增,並且IC 代工價格的價格向上調整,MOSFET 代工也同步看漲有望提升毛利率, IC 代工產品主要是風扇馬達驅動晶片與電池保護晶片,訂單能見度已排到明年 2 月,技術面來看股價整理3個月之久,近期股價站回多頭均線架構之上,外資站在買方連性續買超,近期買氣仍在IC設計族群,加上茂矽處在相對低基期的位階又有營收支撐之下,後勢值得期待。

台虹(8039) 11/20收盤價56.5元

最近外資也是買很積極的台虹(8039)這一次蘋果釋出的訊息,明年所謂電池的部分都會改用軟板去做一個處理,過去是軟印結合,當中銅箔基板材料的上游就是由台虹獨家取得訂單,訊息釋出之後可以清楚的發現11月份以來,外資在台虹幾乎天天買,連續性轉買,台虹今年扣除11月份這波起漲以來,過去這2-3個月都沒有漲到,股價幾乎都處在均線糾結處整理,順著這一波有未來蘋果的接單利多,加上第三季繳出的獲利數字也是相當好,第三季單季賺1.5元,這個數字寫下6-7年的單季新高,明年蘋果訂單挹注之下對於營收還有更大幅度的貢獻,以本益比的角度來看還算是被低估,最近外資在台虹的部分積極轉買箱當有機會再把股價向上推升,挑戰前高,基期夠低的股票外資、投信都偏愛。

非會員朋友請評估自身能力,資訊僅供參考不構成買賣依據,會員朋友依照簡訊操作即可。

 

 

 

 

【現任亞洲投顧分析師】

胡毓棠

節目名稱:股海淘金

學歷:台北大學統計系、政治大學國貿研究所
經歷:非凡財經台、商業台節目來賓:錢線百分百、股市現場、財經晚報等

專長:深入產業研究,對於市場有極高的敏感度,擅長挖掘中小型黑馬股。

操作特色:穩中求勝,結合技術面、籌碼面操作輔助,追求穩定利潤報酬。

留言表單 : https://pse.is/LKZ9X

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THRVN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免付費專線 : 0800-615588 歡迎與我聯絡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