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共和黨挺川普!參議院將表決謝爾頓FED理事任命案

0
1000

美國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Lisa Murkowski週四(11月12日)對媒體表示,在與謝爾頓交談過後、決定支持她成為聯準會理事。報導指出,這意味謝爾頓現在似乎已取得足夠的共和黨議員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週四表示,謝爾頓任命案將逕付全院表決。報導指出,目前並不清楚川普總統提名的另一位FED理事人選是否會在下週一起進入表決程序。
英國金融時報週四報導,在53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當中,僅有羅姆尼、Susan Collins對謝爾頓的FED理事任命案表達強力反對態度。這意味著、民主黨在參議院跛鴨會期缺乏足夠票源去阻擋這項人事確認案。
德州聯邦參議員John Cornyn週四證實,參議院將就謝爾頓人事案進行表決。報導指出,相較於謝爾頓,Waller並未面臨強大的反對聲浪。紐約時報9月22日報導,共和黨籍參議員John Thune當時告訴媒體,謝爾頓尚未取得足夠的支持。華盛頓郵報週四報導,喬拜登明年1月上任後,FED理事Lael Brainard可能出任美國財政部長。
FED主席鮑爾2022年若沒有獲得重新提名,部分人士認為Brainard有機會接掌大位。Kitco News報導,Capital Economics資深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Pearce 7月27日受訪時表示,如果川普贏得連任,外界擔心謝爾頓可能會在2022年鮑爾任期結束後接掌FED主席。謝爾頓曾於2009年2月12日於華爾街日報(WSJ)社論對頁版發表專文、一開頭就寫道:「讓我們重新回到金本位制度」。根據金本位,如果人們認為政府印的紙鈔喪失價值,他們有權改用黃金作為交易工具。福斯新聞網報導,根據美聯社的預測,共和黨目前掌握聯邦參議院50個席次、領先民主黨的48席。喬治亞州將於2021年1月5日舉行兩席的聯邦參議員決選,這將決定哪個政黨能夠成為參議院多數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