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中最被低估的一檔

0
2345

蘋果10/29盤後發布2020會計年度第4季(9/26止)財報,營收、獲利略優於華爾街預期,其中反映iPad和Mac的銷售強勁,但由於iPhone銷售下滑 21%、大中華地區營收降低 29%,使得蘋果盤後股價應聲挫跌逾 5%,供應鏈股價也下跌,不過投資人仔細觀察可發現主因在於iPhone 12延遲推出下造成的,而上季Mac電腦及服務營收仍創新高,帶動蘋果交出EPS 0.73美元的成績單,以1%年成長超越分析師預期。

據蘋果財報,可看出Mac電腦大為增長來到90億美元、iPad貢獻68億美元,Apple Watch、AirPods、智慧喇叭等業務賺進79億美元,皆較去年成長不少,可以看出蘋果也不斷針對週邊產品做出新的開發。而上季蘋果在美國、歐洲、日本及其他市場皆較去年同期成長,唯獨大中華營收由去年的111億銳減到79億美元,主因在於iPhone 12未能及時在中國大陸上市,因此趕不上挹注上季大量營收,不過庫克表示「市場初期迴響正面」。

而年底前投資人可關注打入蘋果mini led族群的供應鏈,如:惠特、晶電等等,上市時程估在第四季,隨生產成本增加,售價也增加,對打入Pad、NB新供應鏈或占比提升的廠商最能受惠,而若mini led新產品反應不錯,非蘋族群也將加入陣營,後續商機龐大。

而蘋果執行長庫克更指出,年底前還有幾件更令人興奮的產品要登場,目前外國媒體估計新產品是首款採用Apple Silicon處理器的Mac電腦、AirTags追蹤器配件與AirPods Studio 頭戴式的藍牙無線耳機,甚至明年初將發表的第三代air pods,因此相關聲學元件廠如:美律也可留意。

 

而就目前我們認為最被低估的一檔蘋概股即是下圖的匯鑽科,身為蘋果原廠Type-C供應鏈,在蘋果由原先僅2款標配Type-C充電線,變成全系列手機標配後,想像空間極大,再加上蘋果原廠首款Magsafe也由他供應,其中一個Magsafe的貢獻為一條Type-C充電線的6倍下,營收獲利有望在今年創下歷史高,這些明年更是全年貢獻的商品,因此明年營收與獲利也將持續創下新高,更不用提明年也將身為蘋果TWS供應鏈的營收與獲利有多可觀,短線投資人可先關注其第三季季報與10月營收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