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10/22 盤後分析

0
892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1022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台股的結構看的出來跟其他亞洲股市、美國電子盤不太一樣,今天整體來說賣壓都比較沉重,台股今天抗跌的原因來自於聯電(2303)的撐盤,在整個半導體、矽晶元族群的部分,可以看出過去這段時間來說,市場的買盤比較青睞,聯電的買盤來自於投信、內資看參與度都很熱烈。

這一波以來投信買融資增、融券也增,聯電過去我們認為是大牛股,大家參與度比較低,但是真的時空背景不同,聯電的券資比來到20.8%,籌碼面具有優勢,資增券增技術面強勢,聯電走高之下對於整個晶圓代工族群可以樂觀看待,不管像是漢磊(3707)、茂矽(2342)、世界(5347),因為它們分別在電源管理IC、MOSFET、GaN氮化鎵的應用上,不管像是快充領域這塊,第四季、明年來看成長性都蠻高的,從聯電走高之後,其他6吋、8吋不同領域的晶圓代工廠商來說,整體的接單上目前市況看起來都不錯。

【蘋果概念股】

蘋果相關的供應鏈近期傳出的消息都不錯,像是先前兩款iPhone 12、iPhone 12 Pro預購量據說都超乎預期,未來的Mini 跟Pro Max應該都會比想像中更好,因為接近年底大家都會有報復性的消費,因為大家都不能出國去玩,可能省了不少錢拿出來消費買更高階的蘋果手機的意願,我相信比以往高不少,原先市場預估iPhone 12 Pro max大概10-15%,我認為可能這款機種有可能20-25%都是有可能的。

大立光(3008)的部分Pro 、Pro max都是三鏡頭,我認為三鏡頭手機會賣的不錯,大立光在新iPhone傳出好消息之後,外資回心轉意,雖然法說不好沒錯,但是預購的數量比預期更好,這就有轉折的味道存在。

其他像是Air Pods的供應鏈康控-KY(4943)、美律(2439)也可以納入觀察,目前來說最近消息傳出,日本地區藍芽耳機賣最好的還是蘋果Air Pods穩居龍頭,我相信在蘋果手機都不搭配有線耳機銷售,市場上的需求一定轉往無線藍芽耳機。

除了Air Pods供應鏈,蘋果旗下的Beats,做電池供應的興能高(6558),波段漲幅有點高,早盤攻上58.8元,越接近美國選舉,早盤越早攻高的個股,鎖不住漲停尾盤賣壓很容易出爐,很有可能當沖的賣壓就出來,尤其股價又來到波段高,可以發現資金還是往這塊流竄沒有改變。

另外感測元件當中的光磊(2340)也有機會拿到蘋果手錶、Air pods耳機相關的距離感測、健康量測相關的訂單,目前來說整體的接單都不錯,技術面型態屬於均線的糾結整理。

【電動車相關】

國際新聞來看,今天早盤聚焦在特斯拉的財報,算是優於市場預期盤後漲3%,台灣的部分在電動車,算是雄心勃勃的就是鴻海(2317)昨天大動作在官網更新,MIH電動車平台大舉招商,鴻海未來這幾年在電動車的佈局上,應該會更加積極。

旗下幾檔個股配合年底的作帳,群創(3481)最近的新聞利多頻傳,面板景氣好轉,產業能見度看到明年Q1,甚至切入到衛星通訊,群創的架構配合最近外資投信也站在買方看起來還有機會挑戰前高。

衛星通訊這塊,最具指標的就是台揚(2314),過去就是專注於衛星通訊,甚至未來5G相關設備的指標性鴻家軍網通股,尤其跟One web合作之下,明年相關的衛星出貨應該會有跳躍性成長,車聯網、5G終端的應用在明年隨著鴻海在整個電動車的佈局相對積極的情況之下,應該會有機會配合年底的集團作帳,今天以來比較沒有漲到的個股有機會率先發動,從鴻海到鴻家軍旗下的個股可以一併觀察。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胡毓棠分析師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