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金可(8406)

0
1604

金可-KY(8406)9月營收7.61億元,年減6.71%,月增37.36%,主因在於中國市場因經銷商庫存去化後營收逐漸開始回溫,不過日本營收仍持續受到疫情影響,觀察金可第2季營收年減15.18%,毛利率52.86%,稅後EPS為2.18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金可2020上半年營收電商佔比約6成,實體約4成,未來金可目標將提高電商營收占比至70%以上,而六月因618電商促銷檔期,為上半年營收最高的月份,目前實體通路暫停促銷活動,電商行銷費用仍維持去年水準,因此今年整體費用會較低,後續營益率仍有提升空間,而第三季在美元貶值下,對業外匯兌收益都會有正面幫助。

展望公司未來營運,中國短週期隱形眼鏡滲透度有望持續提高,加上電商長期成長趨勢不變,海昌為中國隱形眼鏡市場領導品牌,電商市占率也持續上升中,優於國際大廠,雖然新的小品牌不斷投入電商市場,但在客戶的黏著度穩固下,對海昌電商市占率的影響不大。而中國實體通路市場在部分小品牌退出後,市占率有望維持成長水準;而日本市場去年下半年推出自有品牌產品因基期仍低,未來仍有成長空間,短線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訂單能見度較差,不過中國疫情相對穩定,第二季出貨量回溫,下半年隨疫情獲得控制將進入傳統旺季,營收有望隨著客戶庫存水位降低逐季成長。

目前中國彩片的滲透率約40%,對比台灣及日本的60%還有很大成長空間,未來兩年內中國彩片滲透度有機會接近台日水準,其中彩片是海昌的強項,領先競爭同業,金可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中國電商彩片成長貢獻,而在第四季有電商的促銷檔期,公司營收可望逐月回溫,目前股價在歷史低檔區,短線我們先看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