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兆利(3548)

0
1716

據彭博社的知名蘋果分析師Mark Gurman指出,除本週將舉行的iPhone新機發表會外,蘋果正計劃於11月再發布首款搭載ARM架構的Apple Silicon Mac。

Mark Gurman近日在一份報告中提到,繼本週新機發表後,蘋果將於11月時再次舉行發布會,並發表首款搭載自家開發處理器的Macbook與「其他商品」。報告中Gurman提到的「其他商品」為何,仍舊是個謎,不過仍意味著第一批使用ARM架構的MacBook有望與Intel架構的其他產品同時推出。

目前尚不清楚第一台Apple Silicon Mac將採用什麼形式發表,不過我們預估此款MacBook是針對已停產的12吋MacBook進行更新推出,或是13吋 MacBook Pro的變化版(教育版),而其中兆利將是最大的受益者。 

先前身為12吋MacBook軸承主要供應鏈的兆利,在蘋果停產後對其營收產生了顯著的影響,也造成股價出現一波的修正,但接著蘋果將新發表的筆電中,兆利將重返榮耀,未來營收只會更好,這也是為何投信會於9/11開始布局900多張,雖然後續投信停止買超,但我們相信在接近筆電發表的前後,投信才會用力買,因此要佈局在投信前還是後就由投資人自行判斷了,或者說大家認為能買在投信之前的人又是誰,而目前也可以看出投信成本在70元左右,因此逢低分批下去做布局,相信一定是個好的投資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