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匯鑽科(8431)

0
1560

匯鑽科8月營收9034.6萬元,年增10.18%,為今年以來次高,更為歷史同期新高的表現,主要是美系客戶新品開始拉貨及泰國廠接單穩健所帶動,相信9月營收在手機拉貨下有相當大的機會再創歷史新高,整體第3季營收估季增雙位數,由於經濟規模的提升,預期毛利率、獲利可望較上一季成長,第4季營收在美系客戶新品陸續拉貨下將維持上高檔。

匯鑽科為金屬表面處理大廠,產品應用領域包括硬碟、連接器、車用電子、3C、家電等;目前硬碟業務最大終端客戶為Seagate,佔營收逾4成,美系品牌客戶佔營收5成多。匯鑽科目前生產重心在中國華南地區,擁有2座廠房,泰國有1個廠房。

匯鑽科今年上半年營收4.12億元、年增34.74%,主要是Seagate希望將供應鏈轉移至泰國,匯鑽科泰國廠受惠轉單效益所帶動,加上美系品牌客戶拉貨穩定所帶動,營業利益3302.3萬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而接下來蘋果新品也都開始採用Type C的線,依這樣計算下來公司每月的獲利將出現超級大幅度的躍升,也是為何我先前不斷向投資人強調,今年將是匯鑽科上櫃後開始圓夢的第一年,公司獲利有望開始創歷史高。

其二是深圳廠因為良率持續提升,今年在美系手機客戶的出貨份額配比也有望提升,加上該客戶今年所推出的4款手機新品將全系列標配USB-C接頭的充電器以及充電線,相較於上一代3款機種僅有佔銷售份額約4成的其中兩款高階機種有標配,預期今年新機種全系列標配有助於匯鑽科接獲更多訂單。

下半年美系客戶新產品除了手機之外,桌上型電腦也推出大尺寸新產品,其他新品預計還有無線充電板、TWS改版產品等等,這些將成為匯鑽科接單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