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10/07 盤後分析

0
1161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1007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大盤走勢】

今天大盤的走勢比我原先預估的強勢許多,因為量不出來,昨晚美股又下跌,預估今天可能是非常弱勢的盤,但是今天看起來是回測季線之後再度拉出一根紅棒。

可能來自於先前的賣壓,在前一波破季線之後大部分的賣壓都出來了,可能在買盤點火之後個股更容易被推升上去,今天走強的個股還是以電子股為主,電子重掌人氣指標性的話,對於指數來說有一定的推升力道,更能夠匯集人氣。

【IC設計】

IC設計的聯發科(2454)股價經過長時間整理之後,今天反而量增,九月份量縮今天的量創了九月初以來的大量,這根紅K棒具備轉折意義,對於5G手機供應鏈、IC設計都有所謂的推升力道,像是松翰今天也增量攻高,同樣聯發科集團的揚智今天也放量。

【營收成長股】

營收成長的個股是目前能夠牽動股價最關鍵的因素,加上產業面有好消息的,MOSFET族群的富鼎(8261)九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的成績,年增率高達63%,今天攻上漲停板,創下波段新高,整個技術面是多頭攻擊的架構,股價能創波段高在現階段是非常難得可貴的,代表說人氣是往這塊流竄,富鼎走高之後,大中、尼克森都同步拉升上來,這就是我們說的族群性拉抬效果。

晶圓代工廠的茂矽(2342)產能也是供不應求,對於MOSFET的接單原則上是雨露均霑,茂矽的毛利率也是從去年第三季,逐季走高,過去大概只有11%到現在28%左右,從業績面成長性來看,第四季的成長是目前市場上更關注的。

【蘋果供應鏈】

力麗(1444)是蘋果智慧手錶的主要供應商之一,雖然從財報面看,或者營收都不是很好,但是股價為什麼逆勢走高,因為未來的期待性,力麗的環保紗線從過去智慧音箱到智慧錶帶,到未來的充電線用的環保材質都有機會拿下訂單,大家對於力麗的營收成長性有比較高度性的期待,加上低價、低基期,這樣的個股相對吸金。

太陽能族群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普遍太陽能都是虧損的,營收也不見得有大幅度的成長表現,為什麼這波太陽能這麼強? 就是因為低價又有轉機的特性,這種有未來期待性的個股,投資人可以多留意。

蘋果智慧錶目前傳出的銷量是特別好,現在去網路上訂購可能都要等2-3周才能拿到,這次加入了健康檢測功能更完善,這一次的供應鏈當中除了力麗之外還有被市場點名的光磊(2340),因為這一次健康量測做得更完善,LED紅外光的晶片,甚至是感測器的部分,都是光磊主要供應的,這次感測裝置比前一代都有倍數性增加,所以說近期光磊的走勢也是量增的,近期可以關注成交量逆勢增加、股價走揚的個股,代表說匯集人氣,光磊呈現量增價揚,還有機會挑戰前高25.45元。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胡毓棠分析師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