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寶齡富錦(1760)

0
1263

截至2020年9月24日,印度新冠病例確診總數已經超過576萬例,隨著每天約8萬至10萬例確診,印度的總確診人數已迅速逼近目前為700萬例的美國,按目前速度增長,印度有可能即將成為世界上新冠病毒感染人數最多國家。

而寶齡富錦(1760)及安肽生醫共同研發的「飛確Vstrip COVID-19」抗原快篩試劑,於9/25通過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CMR,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驗證,取得在印度當地銷售許可,有望讓寶齡富錦的營收出現大幅躍進。

其中快篩試劑為台康、寶齡富錦、安肽生醫共同合作開發及量產,並由安肽生醫透過自行設計建構的新冠病毒抗原專一性抗體,再由台康進行抗體的GMP量產,並交付寶齡富錦進行產品優化及成品生產,以上中下游專業分工模式開發出。

這類快篩檢驗試劑是經由鼻腔檢體,不需要任何儀器設備,僅需10至15分鐘即可快速偵測出病毒,具有極佳的便利性,可利用於新冠病毒檢測並有助一般篩檢推廣;截至目前,印度僅五家公司通過官方驗證,而台康、寶齡富錦、安肽生醫組成的聯盟,更是台灣第一家通過印度國家驗證的廠商,未來也將持續拓展至其他的海外市場,短線都是投資人可多留意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