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磊(2340) 研究報告 2020/09/15

0
2150

隨著台灣時間9/16凌晨一點的逼近,2020年蘋果秋季發表會勘稱最撲朔迷離的一次,據彭博記者Mark Gurman與號稱地表最強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導,皆表明蘋果第一波發表會將不會發表新的iPhone 12。

而今年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取而代之的將會是新Apple Watch、大改版的新iPad Air,而iPad據傳機身底端的充電連接埠,將可能取消前代的Lightning傳輸埠並改為USB Type-C介面作為取代,也表示平板的線材將率先兩端都採用Type C,這受益者我們先前已與大家分享過。

因此本次我們將分享的是新Apple Watch帶來的受益者,據彭博社的說法,新Apple Watch(暫稱Apple Watch 6)將更新處理器並增添血氧感測器;此外,蘋果也備戰入門智慧手錶市場,預期將推出1款入門版Apple Watch(暫稱Apple Watch SE)。

而本次主要應是功能增添血氧偵測,外觀上Apple Watch 6仍會照舊,預期要至2021的下半年才會大改Apple Watch的外型,在本次新增的血氧偵測中,我們認為光磊將是最大受益者,因為在血氧偵測功能中所使用的感測元件數量將大幅提升,而其中新增的主要就是由光磊所供應,光磊近年積極發展感測元件產品,他本身就是Apple Watch的供應鏈,相信在這次新Apple Watch的發表下,將進一步推升公司的營運,投資人可別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