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利(3548) 研究報告 2020/09/08

0
1818

軸承廠兆利公告8月營收5.2億元,攀上近14個月高點,月增19.5%,年增11.5%,8月業績強升的主因在於筆電客戶拉貨力道強勁,推升營運表現。

兆利前八月合併營收年減13.8%,而8月在筆電軸承出貨暢旺下,帶動營收反轉向上,其中包括蘋果與非蘋客戶拉貨力道均有不錯的成長。

兆利為蘋果筆電軸承供應商之一,目前也正積極開發折疊機專用軸承,並陸續送樣陸系、韓系客戶驗證,折疊手機是否耐用,關鍵在於軸承品質,而國內新日興、兆利均是目前國內生產經驗最豐富的業者,有較高機會取得大量訂單。

最近在蘋果積極準備新款iPhone之餘,對折疊機等新設計腳步不停歇,近期蘋果申請的專利是在玻璃內部切出一系列凹槽,並以與玻璃相同折射率的彈性聚合物填充,讓螢幕得以彎曲,顯示折疊iPhone有影,而折疊概念股新日興、兆利也因此增添新題材。

不過,我們認為最近投資人可多留意,因蘋果第一款採用自家處理器Apple Silicon的MacBook即將在年底上市,這款筆電為12吋,沿用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重量低於1公斤、僅907克,教育市場推廣售價壓低至799美元(約新台幣2.4萬元)起,有望成為史上最便宜的MacBook,就我們了解兆利也將重返供應鏈,這對其未來營收將有非常大的挹注,因此在目前低基期的情況下也是長線投資人(2個月)不可錯過的優質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