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8/21盤後分析

0
1098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821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如何判斷哪一些個股是反彈 哪一些是回升呢】

將個股跟大盤位階做比較,畢竟台股現在是跌破月線,如果投資人手上的持股是守在月線之上的相對大盤強,單就位階來檢視是最快的。

從法人的動作來檢視也是一個方法,有一些個股在昨天壓回的同時還有外資、投信站在買方的,或許這些個股背後籌碼面還可以正面解讀。

【弱勢個股】

相對弱勢的個股,可能以產業面來看的話,圍繞利空氣氛的像是華為相關供應鏈、IC設計合作夥伴的部分,像是今天持續偏弱的,立積(4968)這波投信、外資持續賣,今天大盤大漲反彈,立積股價還在平盤附近整理,技術面型態比大盤還弱,不僅破了月線,還回測季線,因為他也是華為比較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

穩懋(3105)昨天所有均線都跌破,外資、投信都站在賣方,IC下游封測的京元電(2449),雖然昨天外資有小買,但是買不多,對照8/18、8/19的帶量黑K下殺,昨天僅能說是小幅度的買超,類似這些個股,不管從技術面、產業面、籌碼面來看,投資人可能要比較保守一些。

【強勢個股】

可以偏多期待的個股,順著國際面的趨勢來看,以特斯拉為首,特斯拉昨天股價再度創高,台灣的供應鏈今年以來算是壓抑許久,最近觀察到貿聯-KY(3665)外資連續8天買超,今天不僅攻上波段新高,昨天的黑K也克服了,以貿聯的技術型態來看就是強於大盤,同樣是特斯拉供應鏈的個股,像是做車燈的聯嘉(6288)今天也攻上漲停,把昨天的黑K高克服,繼電器的和勤(1586)昨天收了十字黑K,但是還守在5日線之上就已經特別強了,今天再度轉強寫下本周以來的新高。

充電站的華城(1519)當然也有離岸風電的題材加持,昨天壓回的同時,外資站在買方,今天也有初步回穩,股價站上短期均線之上。

特斯拉供應鏈的個股從技術面的型態跟籌碼面來看,算是很整齊的一環,順著特斯拉創高市場應該有高度的期待性

【哪些個股有續強的可能?】

PCB的部分先前比較強勢的南電(8046)昨天一根黑K壓回,不過外資持續站在買方,今天很快速的又回穩了,今天攻上漲停,原則上這種技術面還是維持強勢的高檔不墜,金像電(2368)真的也是非常強勢,昨天外資還逆勢加碼8000多張,今天很快速的攻上漲停。

上游PI膜的達邁(3645)昨天外資一口氣加碼1100多張,昨天測10日線沒有跌破,今天再度站回5日均線之上,類似PCB族群這塊,目前看起來人氣依舊在,所以昨天的下殺對於PCB個股來說影響不大。

財報支撐性個股,散熱的曜越(3540)7月成績相當好,外資持續性站在買方,今天股價攻上漲停,最近盤面或許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還沒站回月線之前可能還是要審慎評估觀察,但是對於一些個別股來說,獲利不錯又有法人加碼的話,還是有機會走出自己的路。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