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匯鑽科(8431)

0
1089

金屬表面處理廠匯鑽科第二季終結連8季虧損並轉盈,歷經六月的庫存盤點、營收低潮,七月已明顯回溫,高過5、6月,而公告第二季獲利數字,更是創下掛牌以來最賺錢的一季,預計新iPhone、iPad等新產品開始量產之後,本季展望相當優異,獲利將出現令人難以想像的跳躍式成長。

匯鑽科泰國廠獲大型硬碟廠認證並出貨,今年第一季本業也已轉盈,第二季依原預期轉虧為盈,結束連 8季以來虧損,目前就在手訂單而言,第3季營收將在美系客戶加溫下,自 8月將開始走強,單季也可望維持獲利,這將是匯鑽科自上櫃以來首次的美夢成真。

隨著美系手機大廠將全系列導入新規格接頭產品,匯鑽科已在6月起小量投產,但今年客戶新機推出時程較去年晚,因此估8月起營收將開始走強,有助第三季營收超越第二季2.18億元,並持續的維持單季獲利。

匯鑽科第二季營收2.18億元,毛利率25.1%,季增2.57個百分點,也較去年同期的負毛利率表現出色,單季稅後純益1660萬元,較上季及去年同期均轉盈;匯鑽科2020年上半年營收4.12億元,毛利率為22.95%,較去年同期負毛利率表現為佳,稅後純益1418萬元,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每股純益達0.32元。

匯鑽科7月營收受美系客戶需求遞延影響,單月營收 7450萬元,月增 24.73%,年減1.63%,預計8月起訂單轉旺帶動營收成長,至於該美系客戶的組裝廠,部分由台廠轉移交由中國廠商負責,因匯鑽科是中間金屬表面處理加工廠,客戶轉換代工廠,並未受到影響。

匯鑽科在取得泰國廠新客戶認證後,拿下全球最大硬碟讀取臂廠電鍍訂單,客戶群涵蓋全球前二大廠,今年通過認證的新客戶下單,加上疫情影響,雲端資料需求大增,硬碟電鍍需求訂單強勁成長,泰國廠第一季已轉盈;在第二季硬碟機淡季後,8 月手機通訊有新連接線需求,加上硬碟機零組件需求走揚,業績將逐月向上。

而公司也調整營運布局的重心,將原有中國4廠區調整為2個廠區,有利管理,加上泰國廠新建完成並獲大客戶認證,今年可望扭轉過去5年來連續虧損的局面,全年可望獲利,且帳上並沒有累計虧損,明年將能分派股利,投資人可多留意營收公告前的大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