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3666) 研究報告 2020/08/11

0
1437

光耀為聚光片(稜鏡片)設計及製造公司,公司自2012年轉型,2013年淡出電視應用市場,2014年也陸續退出監視器市場,主要產品為聚光片與多功能聚光片,產品應用聚焦於中小型尺寸市場,主要股東為光群雷,持股比重約47%。

光耀主要商品項目可分為標準稜鏡片、高輝度增益稜鏡片、超高輝度增益稜鏡片、無干涉紋稜鏡片、整合型擴散稜鏡片、高輝度抗刮抗落球之多功能複合型稜鏡片、以及微結構光學擴散片產品。

產品營收比重為聚光片(稜鏡片)佔100%,小尺寸佔62%,中尺寸佔38%;公司產品現以中小尺寸為主,NB應用產品所佔比重約50%,手機佔30%,車載以及平板電腦等其他中尺寸面板應用佔20%。

光耀的客戶包括 TFT-LCD 面板廠、背光模組廠及裁切廠,分別為背光模組廠如中光電、瑞儀、京東方、先益、三協、達運、璨宇等;面板廠如群創光電、友達、京東方、天馬等。

光耀在客戶因需求不斷拉貨下,前7個月營收累計年增28%,上半年獲利為0.16元,且仔細觀察其中會發現本業已明顯開始貢獻獲利,若非業外損失,光耀的獲利將會更為優異,在其客戶群創、友達股價走高下,連帶也會帶動其供應鏈~光耀的走勢,投資人不仿依線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