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2020/8/7 週個股

0
1886

達邁(3645) 8/7收盤價49.5元

上游PI膜的達邁(3645)最近也很強,第2季到7月份都沒有動到,但是達邁布局的產品端,像是透明PI膜有摺疊手機運用的期待性,5G高速傳輸的一些材料當中也是具備高毛利率的產品,最近達邁的技術型態也是很強勢,7月整理,8月這一周開始補量上攻。

 

晶焱 (6411) 8/7收盤價89.5元

Type-C領域當中,也會用到的是靜電防護元件ESD的部份,台灣的代表性廠商就是晶焱(6411),靜電防護元件這塊市場屬於比較寡佔型,整個亞太地區來說也只有晶焱是唯一的供應商,這次隨著蘋果導入高瓦數的Type-C快速充電之後,未來可能不僅蘋果的手機,非蘋族群也會跟著使用,對於靜電防護元件會有倍數性的需求,以晶焱來看,上半年的營收寫下歷史次高的數字,反應出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不過這種成長性產業在營收成長上,以晶焱來看似乎沒有受到衝擊,最近最熱門的TWS無線藍牙耳機,因為這種晶片越做越小的情況之下,這些產品更容易受到所謂的靜電影響產生一些耗損,這種ESD的靜電防護元件使用絕對有增無減,高速傳輸資料中心的部份,也是未來晶焱有機會打入像是超微AMD領域的部份,都有機會讓下半年營收在寫下新高。

 

光洋科 (1785) 8/7收盤價44.1元

從FED無限量救市印鈔票,原則上這種資金寬鬆之下,弱勢美元對原物料有一定的支撐,黃金有避險的概念類似像比特幣一樣,國際面比較動盪之際也會吸引資金卡位,股市創新高當然會有吸引力,債市在低利率的環境之下好像看不到空間了,不僅黃金上漲,白銀也很飆悍,一些貴金屬、原物料都大漲。

今天指標性的個股,金益鼎(8390)過去這個月先衝高之際再做拉回整理,7月初一度衝到34.6元,極短線上經過籌碼沉澱之後今天又補一根近期大量,近期大量算是俱備休息整理完的休息味道,這樣的技術型態順著現在黃金看起來,技術面上極短線走揚比較高之際或許會震盪,但是資金行情還沒有退散之際,這些所謂的概念股是有撐的,還有佳龍、光洋科(1785)原則上這樣的族群,有機會順著黃金的走勢獲得一定的買氣。

非會員朋友請評估自身能力,資訊僅供參考不構成買賣依據,會員朋友依照簡訊操作即可。

 

 

【現任亞洲投顧分析師】

胡毓棠

節目名稱:股海淘金

學歷:台北大學統計系、政治大學國貿研究所
經歷:非凡財經台、商業台節目來賓:錢線百分百、股市現場、財經晚報等

專長:深入產業研究,對於市場有極高的敏感度,擅長挖掘中小型黑馬股。

操作特色:穩中求勝,結合技術面、籌碼面操作輔助,追求穩定利潤報酬。

留言表單 : https://pse.is/LKZ9X

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THRVN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免付費專線 : 0800-615588 歡迎與我聯絡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