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瀚荃(8103)

0
2492

連接器廠瀚荃(8103)產品受惠遠距工作使得出貨大增,筆電與標籤大廠ZEBRA追單需求強烈,第二季營收創下新高,單季獲利有望為2015年來最佳水準,第三季營收也將維持年增表現,全年獲利將挑戰六年的高點。

瀚荃是專業連接器廠商,過去原是以光電供應鏈較為人熟知,不過考量光電供應鏈已是紅海市場,近年公司在該領域轉向重質不重量,多出的研發資源轉向耕耘如工業電子、車用等新領域,其中SpaceX也是其工業用客戶。

今年第二季營收創高,主要來自防疫與宅經濟需求,其中筆電應用在代工大廠清一色追單下,帶動營收貢獻走高,更有利的地方是追單的機種多為中階以下的舊款Chrome Book,零件料號多數可沿用既有模具,對毛利率為正面助益。

而另一個與防疫相關的,則是亞馬遜喊出的防疫供應鏈,在電商需求大增下,條碼標籤機大廠ZEBRA需求來的又快又急,上季因傳缺料,甚至動用高層親自致電追單,且因疫情尚未受控,有助訂單能見度,今年全年成長可期。

以主要應用來看,公司較看好工業應用、伺服器與車用長期發展,其中工業應用次族群包括自動控制、醫療與綠能產業,因客戶群分散,且終端滲透率還不高,受大環境影響不大。

今年偏淡的車用,瀚荃本來是以影音周邊為主,但公司本來就是電源周邊的主要連接器供應商,又有車用供應鏈的實績,未來也有計畫切入電動車領域,堆砌未來成長動能;在伺服器應用上,公司主要配合如台達電(2308)、光寶科(2301)等電源大廠出貨周邊連接器,今年需求穩定增長,在台達電與光寶科股價創高下,瀚荃也值得投資人留意。

而連接器是瀚荃的主力商品,目前外銷80幾國,全球前60大EMS廠,都是瀚荃的客戶,其中瀚荃更是台灣獲得蘋果MFi(蘋果公司對 iPhone、iPad、iPod、Apple Watch 配件製造商制定的測試標準,產品包裝印上MFi 認證標籤,即代表通過官方檢測與核可授權。)授權的廠商之一,商品也在蘋果直營店上架。

目前預估瀚荃第二季毛利率將拉高到三成以上,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挑戰2015年來高點的1.2元,第三季年增率有機會維持正數,季對季先看持平至個位數波動,毛利率延續,全年營收年增5-10%,每股稅後盈餘將力拼六年新高,目前本益比仍相當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