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7/30 盤後分析

0
1125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730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大盤走勢】

今天整體市場氣氛相當不錯,台積電(2330)昨天ADR反彈帶領今天台股開高,外資操作原則上還是有利於台股,從內容來看比較好的,上半週走大型股,下半週先前跌深的中小型股有機會反彈。

今天動到的生技類族群,先前跌深的生技股紛紛反彈走高,我的角度還是一樣,生技股的籌碼還是相對凌亂,建議投資人操作上留意風險,生技股最近的走勢不是跌停就是漲停波動比較大。

【低基期績優成長股】

相對來說資金流向一些低基期、績優的電子股,像是昨天召開法說會的旺宏(2337),原先說實在話在法說會前不看好旺宏的走勢,整個均線架構偏空,外資連4賣。

不過整個公布的營收不錯,當然也符合市場預期,下半年公司派看法比較中性,但事財報的利多支撐加上位階很低,台股創新高,旺宏走勢卻很低,先前市場有一點看錯旺宏今天市場買盤回補表示認同。

同樣財報不錯的台郡(6269)一度殺到跌停,但是他的財報、營收都不錯為什麼會打到跌停呢? 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整體的毛利率跟下半年的展望性不如預期好,這就是漲多最大的利空,台郡跟著大盤創新高,財報公布有點短線利多出盡,像聯電(2303)也是一樣財報很好,但是財報公布前法人已經先買一波,也已經大漲一波,反而聯電在前幾天外資有點逢高調節。

現階段投資人可以注意一些過去沒有注意的好股票,就跟主管機管明年也要推個股造勢制度,把一些績優的好股票股利券商造勢,鼓勵辦法說,舉例PS5供應鏈的鎰勝(6115)是全球最大的電源線供應商,市佔率超過5成,從過去每年的獲利跟配息來看,過去10年左右每年大概都有配3.5元以上,每年都能配3元以上,甚至今年除息的缺口都還沒回補,殖利率接近7%左右,今年還有PS5的電源線拉貨,

XBOX新款機種鎰勝也是供應商,SONY他更拿下8-9成,所以營收、獲利來看是一家很穩定的公司,但是股價相對來說很委屈,主管機關希望在明年推造勢制度。

因為觀察很多尤其OTC掛牌的公司獲利很好,但是就市場來說知名度不夠,這些默默賺錢很穩定配息的公司市場比較沒有注意到,市場上最近的資金流向低基期的業績成長股流竄。

【超微AMD相關概念股】

像是AMD的股價創高,相關供應鏈今天有動到的是,金居(8358)過去這段時間相對來說也是被低估的,大家談到AMD供應鏈通常都想到傳輸晶片的祥碩(5269)、散熱晶片的健策(3653),但是金居來說他也是超微羅馬晶片獨家的銅箔供應商,加上今年3月份以來銅價的部份已經漲了45%將近5成,對於這些做銅的廠商來說,電源線的廠商來說是一大利多。

除了金居之外還有鎰勝(6115)也享有銅價上漲的利多,對於下半年來看整個迎收、毛利率的部份應該有機會把獲利數字再作推升,整體來說現階段的操作投資人不必盲目追逐,市場上的強勢股,反而可以靜下心來,布局一些績優的股票。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