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7/16盤後分析

0
1044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716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大盤走勢】

大家都在觀察台積電(2330)對於未來的看法,還有資本支出的議題,不過今天台積電稍做休息,7月以來漲幅也高,外資籌碼還算穩定,當然還是要留意法說會之後的動態。

【散熱族群】

新的主流接棒演出,散熱就是很標準的,散熱族群這波的領頭羊就是曜越(3540)攻的是電競週邊的,目前來看5、6月營收都非常好今天還能寫下新高,算是近期觀察的強勢股當中還能續強的一檔,曜越起來之後的連動效應很明顯,同樣是比較偏電競相關的散熱還有動力-KY(6591)主要承接的是NVIDIA的一些散熱風扇的組件。

業績不錯的兩檔績優股分別是,雙鴻(3324)、奇鋐(3017)這兩檔在過去這段時間都有見到法人加碼的味道,如果以第二季以來的漲幅來說這兩檔都算比較落後,雙鴻跟奇鋐其實在這一個禮拜才明顯性的增量攻擊,現在的盤勢資金有開始移轉。

【低基期 題材股】

第二季比較強勢的像生技、IC設計普遍來說都有點稍做休息整理,我認為操作的部份可以比較靈活一點,高出低進,第二季手上持股波段漲幅比較高的,生技很多都是如此,我們有提醒投資人先行落袋為安也是好的,IC設計當然有些中、長期不錯,不過說實在話,很多飆股在第二季以來漲幅已高,適當減碼也是OK的,找尋一些長線底部確認、比較有題材性的,像是能源、風電、太陽能、電動車,中、長期展望都不錯。

像是7月份剛啟動充電站的華城(1519)我最近觀察到日線架構,7月份以來做量增價揚的態勢,5日、10日、月線做一個多頭式的發散,切月線可以發現一些長線打底完成,未來業績有成長的產業個股投資人可以多留意,以華城來看月線打了10年大底才剛完成,畢竟在台灣的充電站品牌是台灣龍頭,也跟保時捷、賓士合作,未來幾年不僅台灣,全球都是一樣,要推電動車的話,整個基礎設置一定會更加完整,連動到其他的電動車相關的供應鏈個股,原則上位階都不算高。

像是減速齒輪箱的和大(1536)目前股價在100元,短中長期均線糾結,和大其實不僅吃特斯拉訂單,台灣未來能買到電動車的品牌越來越多,整個產業趨勢向上是不變的。

不僅和大,充電槍的維熹(3501)都是位階不高,產業趨勢成長性相對明確。

【第3季業績成長標的】

當然第3季業績成長的還是看好在消費性產品,像是SONY PS5首批的備貨量在往上做增加,台灣的供應鏈像是今國光(6209)、創惟(6104)、鈺太(6679)這些硬體組件,有一些是新應用的、有些是合作許久的,在第3季因為PS5新機種換機潮,原則上配合所謂宅經濟效應發酵,這種家庭娛樂的比重支出提高,應該也會有不錯的換機潮,相關的硬體供應商第3季能夠有業績成長性期待的還是可以偏多去看。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