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7/07盤後分析

0
1493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707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大盤走勢】

今天大家應該嚇一跳,開盤沒多久指數往下殺是不是整個盤勢轉弱了,隨後回穩,甚至漲停板家數還是非常多,不過仍要提醒大家,今天的量比較大,有一些個股、族群在今天有一些屬於漲多轉弱,像是昨天談論到很強勢的手遊智冠(5478)昨天攻到漲停,今天反而長黑K打到跌停,操作難度順勢而為有些強勢股還是續強,但是要控管好自己的風險,昨天的紅棒技術面相當漂亮,但是有時候高檔震盪之際波動比較劇烈。

第一點投資人手上的持股波段漲幅比較高的要多留意

第二點建議投資人多頭行情如果還有延續的話,低檔股、低基期股、低價股絕對還有機會所謂的銅板股10元上下的都動起來了,有些基本面也許不太好,有時候市場行情熱也會找這些便宜的個股。

【產業面布局】

我會挑業績面來看、產業面來看挑選相對低檔的可以比較放新布局,可以挑選電動車、5G基礎建設。

電動車來說台灣的供應鏈相對特斯拉的漲幅也好,或者這波台股的漲幅也好,多數都是明顯落後,像是美琪瑪(4721),並不是讓大家去追,電動車不僅特斯拉,賓士、保時捷也推電動車,電池材料這塊長線是受惠的,可以看美琪瑪的日K,其實位階真的不高,這波來說很多是漲了好幾倍的個股,美琪瑪的線圖以週線來看位階算是很低,不是說低就會馬上漲,但相對以安全性來說這種電動車的產業鏈不用太悲觀,不管是康普(4739)一樣的週期來看都是低檔。

或是即將要除息也是高殖利率的維熹(3501)殖利率有6%,主要是做充電槍,這都不算高位階,也不是創歷史高的個股,這波都是漲幅落後。

【5G基礎建設】

5G基地台硬體建設,像是中磊(5388)算是比較強勢一點的個股,但是如果以今年前2、3個月來看並不算漲多,但是可以視為5G小型基地台的指標性個股,台灣開台5G的時後我們也以他做代表,因為中磊跟台灣、國外電信商合作很密切。

其他的5G硬體相關個股像是正文(4902)剛突破年線,很明顯落後很多,除了正文之外還有其他關鍵技術的公司,啓碁(6285)也是剛要挑戰年線,微波通訊元件的昇達科(3491)也是剛從年線之下向上突破。

5G相關的基礎建設一定不看淡,這波比較強勢的先由上游聯發科(2454)做代表5G手機的晶片,這波先強勢領漲,手機的換機潮也要架構在5G布建的環境更完整之後,會相輔相成的成長,從產業面來看,未來絕對還有很多明星亮點的產業,市場上題材還是會發酵,只是說操作的層面上投資人稍微留意手上持股的位階高、低要做觀察。

撇除電子不談,有一些點火的傳產股,像是台達化(1309)油價的部份,不敢說景氣的全球復工對於油價的刺激需求會有快速度的產生,但是以油價來看最壞情況已過,所以說一些塑化指標股身上也許也可以做留意。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