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成(2474) 研究報告 2020/07/01

0
1987

機殼大廠可成在股東會上展望下半年,董事長洪水樹表示,儘管疫情擴散導致部分不確定性增加,但最壞時期已過,主要產品需求還不錯,疫情影響相對有限,尤其筆電、平板訂單能見度較高,表示基本面無虞,就跟我們先前跟大家說得一樣,先前記者出的新聞與外資所產出的報告,一切的目的都是如我之前跟大家說得一樣,投資人不仿留意後續營收公告的狀況,在資金行情下,這類基本面優異個股遲早都會變成操盤手的標的之一。

洪水樹指出,今年疫情對全球景氣造成衝擊,不過可成因客戶需求平穩,第 1 季、第 2 季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成長;前 5 月受惠 iPhone 11 需求延續,加上居家辦公、遠距教學帶動 Macbook、iPad 出貨成長下,營收達 326.49 億元,超越去年上半年的 318.79 億元,年增 27.72%。

洪水樹表示,可成主要產品與客戶需求穩定,筆電、平板將延續至下半年,且因是既有產品,訂單能見度高且穩定,手機則需觀察客戶新機問世後的銷量,目前看來需求還不錯,展望審慎樂觀,這也如我們先前跟大家說的,可成上半年營收看似不錯,但其實下半年將更好,如果你有在看每天的主力券商,就會發現股價在這一波的整理中,地緣券商已經默默的買了不少。

至於大家關心的毛利率重返30%,洪水樹指出,由於5G手機機殼機構件破碎化,製程難度增加,銷售單價將優於4G,後續我們也將持續觀察銷售單價成長幅度,是否會優於成本增加幅度,若超過成本增加幅度,或許有望重回300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