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6/19盤後分析

0
1098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619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美股走勢】

最近美股跟台股也雷同,晶過上半週振幅比較劇烈,但是這幾天維持比較穩健的格局,不過今天是美股期指結算的日子,稍微留意美股的波動會不會比較加劇一點,不過目前的氣氛看起來還是比較偏多,因為利空也不跌,數據的部份都會比較用利空出盡來解讀,代表說市場上的信心面、資金面都蠻濃厚的。

【端午連假】

下週逢端午連假,從過往經驗來看順著這波台股反彈格局來到相對高,我認為可能在下週甚至今天都會見到一些賣壓,可能在進期稍微會大一點,今天可以看到生技族群稍微有點熄火了,這也跟我們先前談到的一樣,極短線上生技有點過熱了,有一些這波跟漲的比較沒有俱備真正接單面的,只是題材面上剛好相關性的族群就跟著同步拉升起來,有時候一但熄火要留意回檔休息。

【現階段布局】

現階段布局極短線上強恆強個股做極短線操作OK,比如說生技休息,不過資產、營建、土地相關的題材甚至紡織這類的傳產類股比較中、低價的,目前市場買氣也比較活絡的原則上也是可以順勢而為。

【具備基本面、旺季加持】

遊戲股還是多頭重心不變,股王鈊象(3293)股東會之後釋出的訊息,市場樂觀解讀,因為公司派表示坐五望六,賺五個股本應該沒問題,六十元則要看下半年旺季是不是更旺,如果有這樣的成績你說七百多的鈊象算貴嗎? 我覺得還不算太貴,只是說股價比較高一點也創歷史高,這波法人還是很踴躍買進。

其他遊戲股歐買尬(3687)、智冠(5478)、橘子(6180)都是今年獲利成長性不錯的公司,原則上遊戲股王持續創高的情況之下,同步性帶動效應都還是有激勵的拉抬空間。

【晶電(2448)、隆達(3698)】

成立新公司對於兩家公司來說也許短線上有激情效應,只是說成立新公司之後或者中間的股價波動應該不會太大,可能要等新公司成立之後投資人在去著墨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避免資金卡太久。

對於其他沒有富爸爸的LED廠而言會不會受到負面衝擊是市場所擔憂的,所以LED昨天反彈之後今天稍做休息,我認為唯一不變的就是上遊的設備廠,在Mini LED、Micro LED的應用之下這些設備廠都是受惠的,兩家指標性的惠特(6706)、久元(6261),惠特今年已經先攻一波,先前被某外資點名股價從70-80元衝上這波高點168.5元,久元先前跟晶電就是很密切的合作關係,這次晶電跟隆達合併,久元吃到相關定單的商機一定有機會,EPS的角度來看惠特賺了1元左右,久元賺了1.24還比惠特多,從本益比的效應、外資的籌碼面來看,應該有機會在往上墊高。

當中最大的贏家就是友達(2490)因為未來的電視面板一定是朝向Mini LED、Micro LED發展,未來成立新公司友達也是大股東之一,是不是有利於未來接到蘋果的訂單這個就有想像空間,因為這幾年OLED這塊台廠的面板是錯過了,未來在Mini LED、Micro LED隆達跟晶電會合作就是著眼於未來這塊新世代顯示器的先機,中、長期的角度可以樂觀看待。

【光通訊族群】

今天來說華星光(4979)、光環(3234)、聯亞(3081)、前鼎(4908)買氣都還蠻強的,這是很有趣的現像,過去比較盤整之際光通訊都會跳出來點火一下,只是說光通訊的部份有一塊都是跟對岸合作比較密切,甚至說華為色彩比較濃厚的像是聯亞(3081)技術面上整理過後有突破的味道,因為均線的部份有點糾結發散,這部份可以持續關注,前鼎(4908)在日本市場尤其在5G的布局面上來說是比較積極的公司,股價在今天來說有明顯性的帶量、站上所有的均線之上,短線上這些5G相關的光通訊個股在價量結構上應該還有續攻的可能。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