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6/10 盤後分析

0
1031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610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資金行情 台股最大推手】

這波資金行情真的是推升台股最大的動力來源,台股看回不回,尤其今天的亞洲股市都在平盤上下做整理,唯獨台股特別強,從新台幣匯率來看,更加證明外資的資金匯入,大買台股的力道,看起來相當強。

目前來看新台幣匯率來到29.6左右,外資這波被尬空手,8523點以來賣了一千多億,接下來回補的空間值得想像。

【尬空行情】

還有一點就是,除了這波外資尬空手的回補行情以外還有尬空頭,現在六月多,緊接而來七、八月是除權息的旺季,很多上市櫃公司除權息前有融券的最後回補日,所以一些高券資比的個股,近期融券大增的強勢個股都一樣,空方的回補力道也是推升台股的另一個重要推手。

【外資回補標的】

集中市場還來看整體價量結果都是有利於多方的,以目前每日的成交量都有接近2000億左右,代表人氣都還沒有退散,有持續性走高機會,回到個股內容來看,目前來說這一波外資會回補的可能是先前比較低基期、落後的個股,不管是面板股的群創、友達,塑化股受到油價影響受害比較深的台塑化、台塑,六月份外資幾乎天天買超這些個股。

【內資操作標的】

內資包含投信跟一些主力比較偏愛的、有機會反應題材性的個股,還是有機會維持強恆強格局,以國際面來看,昨天美股費半表現比較強的是AMD漲了6.5%,主要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日前市場傳出台積電5奈米訂單的空缺很有可能由AMD補上,AMD的5奈米新品就有機會提前發表,當然更有機會力抗對手Intel,不管是在PC端、伺服器端的晶片領域,市佔率有機會往上攀升,今天AMD相關的供應鏈,像是比較高價的祥碩(5269)今天很快就帶量攻上漲停板,南電(8046)歷經一個多月的沉潛之後今天補量轉強,金居(8358)今天召開股東會,預計配發2元股息,殖利率也不錯,今年前五月的營收都比去年同期將近有3成以上的成長,股價來看也有機會突破轉強,畢竟金居也是AMD羅馬晶片的獨家供應商。

【遊戲產業 迎接旺季】

以今天來看遊戲產業迎接暑期旺季,像是做直播擷取盒的圓剛(2417)的部份,近期股價算是很強勢,連續性攻高。

另外做機殼跟周邊配件的曜越(3540)最近技術面也是蠻強的從年線之下最近兩周帶量攻高,昨天投信也站在買方,曜越最近也舉辦線上的產品展,希望在暑期到來之際,讓周邊產品、電競相關運用端的部份都有不錯的銷量。

下半年有新遊戲推出的大宇資(6111),下半年有將近五款遊戲要推出,營運的狀況下半年會比上半年顯著的成長,相對來說這波漲幅也比較落後。

以橘子(6180)來看,也算是本益比比較偏低的,以橘子第一季來看賺了2元,因為天堂M改版五月營收也出現比較顯著的成長,年增率高達39%,橘子也算是電商色彩筆較重的遊戲股。

我們先前也談過歐買尬(3687)六月份開始被納入電商股,股價已經攻高一波,不過已獲利的層面來說橘子還是略勝一籌,以橘子來看在電商甚至是遊戲寶物的交易平台做的也不錯,以橘子來看目前的股價是比較委屈一點,投資人可以持續觀察,畢竟緊接而來是遊戲產業的旺季。

【防疫概念股】

防疫題材跟熱度目前來看還是不減,因為昨天剛公布出來全球單日的確診人數反而還在創高,就疫情的部份警報都還沒有解除,雖然各國都有陸續解封、放寬的政策,但是疫情的影響時間可能會拉的比較長,像是做疫苗的國光生的部份,畢竟疫情是全球各國努力發展的重心,如果研發出疫苗對於疫情的影響就會下降許多,口罩的康那香、恆大,目前各國也陸續重視配戴口罩的基本觀念,目前來說口罩也開放外銷出國,恆大、康那香目前看起來營運的狀況還有機會維持在高檔,但是這些都是今年比較強勢的個股,短線上操作要留意股價的震盪風險。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