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喊多 蘋概股牛市來了

0
1306

iPhone SE2銷售樂觀,摩根大通繼日前上修iPhone預測,最新報告再高喊蘋概股「牛市來了」。主要考量市場對iPhone銷售有望不再下修、將轉向樂觀明年5G機種高速成長,及中國大陸5G手機殺價戰有利平價5G iPhone高成長等三利多帶旺,鴻海、玉晶光、大立光等反彈可期。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上周外資回流台股,鎖定大型權值股,激勵台積電、鴻海、英業達、廣達、緯創等蘋概股搶先吸金,熱錢狂掃6,000張到6.2萬張。獲摩根大通欽點必買的七大手機股,則有鴻海、玉晶光、大立光、和碩、台郡、欣興和聯發科。

摩根大通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哈戈谷指出,日前摩根大通上修iPhone出貨後,宣告蘋概股景氣已觸底,因應市況,該團隊再彙整蘋概股三利多,看好供應鏈表現更加強勁,也積極建議投資人逢低進場。

三利多分別是:iPhone SE2銷售樂觀,配合全球經濟逐步解封,市場對iPhone銷量可望不再下修;其次,進入下半年,市場將開始反應明年成長預期,特別是今年潛在遞延的5G iPhone買氣於明年顯現;第三,大陸5G手機大打殺價戰,有利平價版5G iPhone展現更高成長性。

摩根大通預測,下半年最低價的中國大陸5G手機將下殺到人民幣1,500元,明年進一步降到人民幣1,000元,幾乎與4G手機相當。雖然華為新禁令帶來隱憂,但哈戈谷說,現在禁令還沒很具體,若華為手機銷售下滑也有其他品牌彌補,因此對大陸5G手機的發展不用太擔心。

先前摩根大通將今年iPhone SE2出貨預測上修到800萬支至2,800萬支,加入其他機種,推估第2、3季iPhone出貨增加500萬支和200萬支,達到4,200萬支及4,000萬支。

今年iPhone出貨也上修為1.86億支,年減2%。針對市場傳聞5G機種可能遲到,摩根大通認為,首款發表時間仍會在9月,不過屆時只會先亮相兩款,一至二個月後再發表另外兩款。

 

 

 

 

文章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251/462024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