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6/01盤後分析

0
1047

【0601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川普制裁力道不足?】
今天整體大盤的結構,比先前預估的強,今天早盤道瓊電子盤原本下跌將近200點,不過隨著今天港股是很重要的信心指標,代表川普的制裁力道不是那麼強,今天的港股算是跌深後的大漲,也讓整個亞洲股市在信心面上吃了定心丸。
【加權指數挑戰萬一關卡的關鍵】
加權指數挑戰萬一關卡,往後兩天的重點是成交量能不能維持在1800億以上,這是多方攻擊量的標準,萬一關卡能不能突破並且站穩的關鍵。
【投信作帳的指標】
六月份來看,法人作帳鎖定的標的,還是會積極偏多操作,因為目前國際面的氣氛還是利於多方,會沿續五月份的態勢在六月表現強恆強的族群,像是LED族群,市場也寄望Mini LED商用化持續增加之下,這些LED廠甚至是Micro LED廠比較有機會受惠的像是上遊的設備,惠特(6706)今天盤中股價寫下新高來到165元,另外一家外資、投信都有著墨的是旺矽(6223),過去兩周在80元付近作量縮整理,今天補量一根攻上漲停,也寫下波段高87.8元。
LED的中、下遊的應用廠,光鋐的部份帶量拉出一根紅棒,上禮拜在櫃買中心舉辦法說會的長科*(6548)也可以列入觀察,長科在LED的導線當中算是布局比較完整的公司,甚至跨入周邊運用像是QFN四平方腳封裝材料,目前來看在上一次法說會有談到,在整個第二季的營收有機會比第一季有明顯性的成長,技術面上在近期來說再上周有量縮的拉回整理,目前五日、十日、月線有機會穿越整個月線的反壓,或許有機會跟著LED展開補漲,投資人可以列入觀察,從LED的設備到封裝材料的部份,應該有機會呈現雨露均霑。
【PCB族群】
原先在市場上大家擔心的,像是南電(8046)當時擔心華為禁令影響,當時投信、外資在五月中開始倒貨,股價回得很深,不過在整個族群當中,今天外資對於欣興(3037)真是雪中送炭,欣興在五月中也是被拖累,一度回測到季線,不過可以看到外資的籌碼在過去這段時間也算是積極的加碼,外資給欣興的目標價也算是蠻高的66元,今天來看從欣興、南電、景碩,整個半導體載板族群,今天算是有休息之後的整理,可以觀察這樣的買氣有沒有機會在六月份延續。
【IC設計族群】
IC設計也是蠻整齊的族群,跟NB急單有關的是,義隆(2458)跟創惟(6104),我們先前談到這兩檔個股的營運狀況在第二季相當不錯,因為在第二季的急單效應之下整體營收狀況有機會繳出淡季不淡的好成績,義隆的部份在過去這段時間,投信上周連續轉買,外資也連續三天站在買方,技術面相當強勢,今天攻上漲停板。
Type-C連接線的創惟我們討論很久了,從四月中下旬到五月份,我們強調外資轉買,尤其配合三、四月營收很顯著的成長來到2億元以上的關卡,從二月份開始倒五月份年增率分別為55%、73%、59%的成績,當時我們聊到創惟在整個Type-C的滲透率會持續提高之下,整體的出貨量有機會是成長的,今天的價量結構還是配合得相當漂亮,帶大量的紅棒寫下波段新高,原則上法人的籌碼還沒撤退之下,應該還有寫下新高的機會。
高價IC設計可以看到力旺(3529)、M31(6643)這種在IP授權的公司也算是法人比較看好的,因為可能有來自於中國大陸的訂單,有機會見到轉單效應。
在今天的行情來說已經比先前市場預期的表現還好,六月份的法人作帳順著新台幣的匯率走勢來看今天來到2字頭,代表外資的資金沒有撤出,內資的作帳或是內資資金留在台北股市甚至追價的意願看起來是相當高,原則上第二季的作帳行情還是可以樂觀看待。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