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5/05盤後分析

0
1010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505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早盤的波動比較劇烈,尤其這種開高拉回又一度要壓回平盤的走勢,讓投資人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整體來講,像我們過去談到接近11000的關卡有時候近關情怯,再加上了美股的開低走高激勵台股走高的關鍵。

畢竟大家看到外資大賣,期貨、選擇權都是做空,也會不免擔心影響市場上抱股的信心,所以有時候衝高之後的賣壓會比較重,但是整體來講其實從族群、類股的角度來看這個盤,我認爲熱度沒有減少。

第一個我們談到這一波吸睛的焦點,當然還是以防疫相關概念股為主,這些防疫的個股我們就不一一點名,口罩相關的額溫槍相關的,甚至一些上游原料藥還有一些檢測相關的族群,幾乎很多都是維持原先的上漲態勢,甚至題材性的表現,尤其520要到了,所謂的政策做多的離岸風電的族群今天也是幾乎全面性的不是漲停就是大漲了3%、5%以上,代表說題材熱度在盤面上,還會持續發燒,整個多頭的信心還是維持在算是對多頭有利的狀態。

第二點當然從現在一些陸續要公佈營收、還有第一季財報,接下來可能還要反應第二季的成長,所以我們過去談到比較趨勢能見度高的產業,我覺得還是可以維持在延伸的上升走勢不變。

但是也傳出來中國大陸市場多數的產業都是萎縮的,唯獨遊戲產業在上一季公佈出來的整體產值,反而逆勢還成長25%,這個數字跟我們過去談論的分析一樣,就是說所謂的宅經濟產業這一塊反倒是受惠,所以我覺得他的一個產業的能見度相對是比較明朗。

中國遊戲市場上來說臺灣比較有機會,吃到大餅的像是宇峻(3546)在三國群英傳M這一款他專屬的IP遊戲,近期傳出在中國大陸市場有機會展開授權,而且預估授權金應該會不少,當然細部的時間點跟金額還有待追蹤,不過我覺得市場的買盤已經開始率先做卡位了,不僅在臺港澳的佈局,甚至未來在大陸市場也值得做期待。

智冠(5478)在今年來說也是表現很好,股價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委屈一點,畢竟它在首季的營收19.14億元的成績,繳出9季新高,年增27%,以去年配發的股息來說,四塊錢殖利率大概接近4.5到5%,這也是今年除了遊戲端的營收之外,還有來自於線下的第三方支付,旗下的藍新科技去年在臺灣相關的這些第三方支付的金額高達四百億,今年有機會上看到五百億,同樣一家也是做第三方支付系統的叫綠界科技,代號6763,他是今年4月份剛興櫃掛牌,這波綠界科技從172元漲到283元,波段已經漲了將近,快要5成之多。

同樣在線上金流部分著墨度也很高的就是智冠(5478),我認爲有機會在這個地方好,畢竟隨着我們剛聊到的宅經濟,跟所謂的電商產業,目前的發展還是相當活躍之際,消費民衆的習慣也改由所謂的線上的消費支付,相關的金流的支付業務,原則上是有機會更成長,尤其從巴菲特在這個日前傳出來,大砍航空股,他也認爲未來民衆的一些旅遊、生活消費習慣等等可能都有所改變,我覺得在這一塊能夠受惠的宅經濟的產業族群,我覺得在今年來講走一個中、長多我認爲可以去做一個期待。

其他的電子股或者汽車產業的部分,以最近來說馬斯克的新聞比較多,上禮拜天他們股價太貴,不過昨天特斯拉的股價又回升,然後幾乎要把前一天的跌幅給吃回來,我們之前聊到在相關的電動車的零組件當中,外資最近買比較多的,可以看到像是和大(1536),最近外資的報告也很多,我們補充一下,雖然不是說外資報告不具參考性的,不過今年來講我覺得有時候常常要倒著看,我記得在六十五塊九我們也談到,外資把和大的目標價往下調,悲觀的調到五字頭,不過實際上我覺得看外資的進出啊,反正是最真實的,其實外資在過去這一陣,就在他下調目標價之後是沿路的轉買,現在股價又重回三位數。

同樣是這一波一些法人比較積極鎖定的個股,像是外資來說良維(6290)在亞馬遜這一端,他算是主要的電源線連接器的供應商,也是外資連續買超一個月的個股,近期的股價也有在做一個向上突破的味道。

投信近期鎖碼的是做5G基地台散熱的奇鋐(3017),奇鋐最近的股價也很強勢,從底部沿路往上爬這一波幾乎都是沿著5日線上攻,我認爲這種外資、投信在過去這一陣子持續鎖定加碼的標的,原則上在第二季應該是還有表示的空間。

更多資訊 :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