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4/30盤後分析

0
1004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430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多數的電子股都是跟蘋果相關的,下週因為多數亞洲國家休市,原則上對於台股整體交易量一定會有影響,過去的歷史經驗都是如此,因為台股資金熱錢行情看起來相當踴躍,新台幣的匯率來到二字頭,我覺得會有衝擊,但是應該影響不會太大,今天來看還有兩千多億,下周維持在一千五百億以上的量應該還有機會。

談到蘋果的財報,以目前市場上的財報效應,第一季展望數據應該都已經在預料中的預期。

展望性上來說,應該就是短空、長多,不管台灣的一些指標性公司的財報或者美國的一些公司,原則上公布好的會漲、不好的,展望也比第二季保守,但是好像也利空不跌,因為市場預估第二季營收下滑,這是大家都有的共識,所以我覺得蘋概股已經有點利空不跌的味道,因為我們之前追蹤到一些台灣的半導體指標,先前都被外資調降評等,結果股價還是漲得上去,所以我倒覺得操作面上還是可以比較擇優布局,但是說實在話這個位置點,從8500上來很多投資朋友心裡認為漲了2000多點上來現在進場會不會追高,說實在話有一些強勢個股像是PCB的金像電(2368)、南電(8046)也好,當然這一波你沒有跟上車的再進場追價,或許要留意追高風險。

先前談到財報不錯的宅經濟個股,富邦媒(8454)我們在過年前回來談到的之後,大概還沒有兩、三百塊左右。現在公布財報之後,已經來到四百多快來到五百塊,這一波也大漲一倍。

這個產業的趨勢不變之下,原則上還是可以找尋比較低基期的個股,比如說宅經濟我們談到遊戲當中,鈊象(3293)是股王,但是我們談到位階的調整,鈊象最近這一陣子似乎有點漲多休息,我們聊到一些籌碼面在這個地方,法人也好、大戶也好,也會有一些短線的休息換股,目前還沒公佈獲利。

但是昨天有召開法說會,公布一些營收展望不錯的像是智冠(5478)我們這一波有跟各位談到,因為以他第一季合併營收來看表現相當不錯,年增將近快要30%的成績,創下將近兩年多來的單季新高,但是以本益比跟殖利率的角度來看,相對便宜,因為以去年賺五塊多,今年有機會賺到六塊五,以現在的股價來看八十多,本益比大概才十二、十三倍。今年也要配發現金股息,殖利率大約有接近五趴左右的水準。

智冠這一波一個V形反轉上來之際,今年旗下網龍(3083)要推新遊戲黃易M,在電子支付這一塊相關消費端的金流部分,目前也開始有所謂的由負轉正的收益情況,這種均線的形態還維持多方但是位階還不高,法人籌碼又開始轉多之際,最一塊的產業,我倒覺得接下來還是要密集公佈財報,還沒有公佈這些獲利數字,但是預估會不錯的公司,投資人可以先卡位。

像昨天公布特斯拉的財報,過去就強調電動車這一塊,或許上半年會受到疫情影響,但是長線趨勢不變,甚至特斯拉的汽車銷量,在中國賣得很好,特斯拉的股價昨天漲快要10%股價已經站回八百美元,臺灣的供應鏈我們先前跟各位談到,像是和大(1536)雖然在上半年營收會受影響,但是長線的營運展望是樂觀的,所以我們看到特斯拉的股價已經漲到從這一波的低點,漲上來已經超過一倍,臺灣的供應鏈很多還在低檔。

我覺得下周的選股,第一個找低基期具備成長性的個股,我覺得未來的資金流向這一塊的機會很高。因為和大說實在話,我們搭配日K線就知道,對照最近的一些飆股,其實他的位階並不算高,還算是剛剛打底完成,而且大概看一下外資的進出,外資其實在今年沿路買,但是股價並沒有所謂的創新高的個股。

我倒覺得他們的續航力可以期待,在三月底來到六十五塊九,創下波段新低的同時,外資反而不離不棄站在買方,今年以來外資大概加碼五、六千左右,所以第一個你看成本相對是高的,但是他並沒有賣,我覺得也就是說,法人也看好電動車的一塊長線趨勢的成長,不然特斯拉的股價怎麼會站回八百美元。

財報的部分營收、基本面的成長配合,所以汽車零組件,我倒覺得在下半年之際,其實中、長期的趨勢,我反而認為比智慧型手機更樂觀,因為這一波外資調降半導體的一些很多零組件目標價,都是著眼於5G手機的延後,甚至三星也對於第二季的看法保守,所以最近市場多、空分歧,對於一些手機零組件的公司,多、空看法都有,反而電動車的部分在特斯拉這麼強勁的財報支撐,而且展望性來說也是相當樂觀的情況之下,我倒覺得電動車的個股,在低基期的情況之下,應該還有反彈空間。

更多資訊 :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