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0/04/28盤後分析

0
1002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428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輪到先前比較弱勢的食品、腳踏車、輪胎、紡織、航運股動了起來,陽明還攻上漲停,我覺得從幾個面向解讀,第一個當然低油價對於這些運輸業有利,當然因爲先前的運輸業是反映到一些近航景氣的衰退,不過從昨天川普的談話也指出一個重點,下半年景氣復甦的狀況會比想象中來得好,可能會有一個V型的反轉,各國從歐洲到美國和一些各州陸續傳出來,可能五月中下旬過後,會適度開放一些經濟的活動,控管不會這麼嚴格。

我覺得目前市場上的情緒可能也在反應疫情逐漸趨緩,對先前跌比較深的這些船廠,尤其航運相關的個股,今天也同步性的反彈,當然以今天來說我覺得比較整齊性的族群,還是在網通這一塊,不管是傳出來這個臺灣本身5G的建設。

中華電、遠傳,基地台陸續要建置,對岸的部分5G的建置速度也在持續加速,然後再加上我們在過去談到的資料中心伺服器的一些建置還是如火如荼的進行,所以你看到智邦在尾盤攻上漲停,股價又寫下了新高,外資應該是連續買了一個月,這一波的買盤是買不停。

上禮拜傳出來,可能這個大客戶博通的訂單可能會延後或造成股價連二黑拉回,在4月20號那兩天。但是反而外資還是不離不棄在買方,因爲長線的趨勢,還是有高度的成長,相關的一些,零組件的公司像連接器的優群,今天也攻到三位數,這一波是投信非常積極鎖定的標的,從三月份股災以來,投信幾乎是沿路買,股價來到三位數了。

近期來說另一檔,股價本益比比較被低估的,也是在伺服器電源線和相關連接器的良維,其實在去年整體的獲利比優群更好,良維去年是賺6.35元,剛剛談到達到三位數的優群去年是賺5.34元。

在日前,董座也好甚至市場蠻多的一些法人也認爲良維量相對股價有點被低估,我們可以看到外資大概從四月份以來,股價在50多元那一波,沿路去做加碼,目前的技術形態我覺得這個V轉的一個形態獲得確認,而且今天股價站上年線,以第二季來看呢,因爲第一季受到中國停工的影響,營收是衰退,不過公司也談到整體中國大陸的復工率已經恢復到八九成。

亞馬遜在伺服器電源線的訂單,市場預估過去每天的需求是200條,現在增加一倍,每天的出貨量達到400條之多,那另外像網通大廠思科的部分,在5G相關的一些設備訂單,目前訂單的拉貨也是蠻強勁的,所以第一個我認爲在伺服器領域這一塊還會是市場和買盤比較關注的,另外,智邦相關的這些,PCB板的供應商像是博智或者像是高技的部分,最近的一個買氣也有轉強。

高技這一波的V轉也是蠻強勢的,現在要去挑戰年線的關卡,外資也是從三月下旬,沿路的站在買方。

博智是更為強勢,因爲在日前已經寫下波段高183元,但短線上法人有點逢高獲利減碼,不過它整體的趨勢還是沒有改變,在網通這一塊其實走一個中、長多的格局可以期待。

我們之前談到這個FED零利率之下,資金湧入的情況是蠻踴躍的,尤其台北股市來說,不管是臺灣的利率也好,甚至個股的現金殖利率或者本益比都還算是蠻具吸引力的,這一波的行情有法人的回補加持之下。

原則上資金迴流的行情在一些個別股票,這種法人在第二季有持續作帳拉高的可能性可以期待,像今天來說很整齊的還有石英元件族群,由晶技去做一個領頭羊的角色。

散熱的部分主要切入NB或者是5G相關的應用端,市場也是看好,像是泰碩、奇鋐,分別在對岸的一個5G建設當中,也是蠻重要的供應鏈,超眾、雙鴻,其實過去不管三星的手機甚至在NB產品端的部分,因為第二季我們就有談急單的效應之下,中、長多的架構,我到認為可以期待

順著邏輯,既然法人的資金在這一波還是持續湧入臺北股市,目前選股的一個大方向我覺得還是以法人有鎖定持續買超的,這些業績股,業績股就說在接下來營收能有成長的族群,我們先前談到,伺服器端、宅經濟相關的、電商、遊戲這一塊,應該還會是多方主流。

因為在目前來講,在明天摩台結算,我們有聊到目前不管國際股市或台股來講,還是比較有利於多方,所以我覺得在這些比較強勢性的個股,拉回來還是可以站在買方。

更多資訊 :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