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博(4736) 研究報告 2020/04/28

0
981

我們自去年12月底建議大家的泰博,當初血糖產品在客戶陸續回籠後,我們告訴大家公司營收將開始反轉向上,而自一月開始公佈的營收也確實如我們像大家說得一樣出現反轉,接著又遇到了武漢肺炎的影響,連帶帶動全球耳溫槍的剛性需求,股價也從130元一路上漲至今,上個月我們更是告訴大家,在今年這樣創新高的營收下,沒理由股價會不創歷史新高,尤其在其他防疫股紛紛創新高後,下一個絕對就是泰博,近期若出現大拉回定是好買點!

泰博是做全世界的生意,所以感受到世界對於額溫槍的需求,而仰賴紅外線技術的額溫槍,大多公司為了降低成本,都選擇將產線移往中國,目前約有8、9成都在中國製造;泰博則是100%台灣設計、製造的公司,董事長更強調,醫療用品最重要的是品質,因決定即便價格拉高,也要追求最好品質。

在2003年SARS疫情爆發期間,泰博就是扮演醫療器材供應者的角色,陳朝旺指出,泰博1997年成立時,第一個生產的產品就是紅外線額溫槍,因此已有超過20年的經驗,目前每日可以生產約13000支額溫槍,所以願意配合政府來援助各國使用。

除了額溫槍外,泰博也出現在中研院抗體快篩試劑第一階段篩選廠商名單上,董事長陳朝旺表示,快篩目前仍在認證當中,等到可以大量產後,會願意捐贈,這絕對也是泰博的下個題材,投資人不仿多留意。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泰博是防疫概念股,直接帶動業績成長,今年2月體溫計的銷售提升為5萬支,3月達15萬支,4月出貨為20萬支,預期5、6月將再提升,公司第2季營收非常有機會創新高,股價也逐步向上墊高,本週將挑戰200元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