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定穎(6251)

0
1715

定穎在法說會上釋出逐季成長展望後,激勵近期股價走揚,由於漲幅較大,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近期財務資訊,三月營收10.32億元、獲利3,100萬元、稅後每股盈餘0.11元。定穎2019年每股盈餘0.55元,相較2018年轉虧為盈,主要是受惠高階HDI需求成長、以及黃石智慧工廠自動化效益顯現。

公司表示,目前來看今年各產品線如汽車板、網通、光電板、醫療,都較去年有所成長,對於今年營運表現有信心。其中在汽車板方面,定穎指出,去年汽車板營收占比達到42%,今年持續有多項高階產品在打樣認證中,預期比重還會再上升。市場需求方面,雖然全球車市仍處低迷,但汽車客戶在技術發展與業務增長相當積極,加上汽車電子產品的含量仍在持續成長,帶動車用PCB一直出貨。

過去幾年來公司新專案打樣數一年比一年高,顯示定穎汽車板滲透率持續擴增中,而今年在汽車板產品規劃上,會持續朝高階高技術含量的方向邁進,產品應用如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高頻雷達(HF Radar)、電動車;製程技術涵蓋HDI、高頻板、厚銅板、軟硬複合板、彎折板等。

此外我們年初即告訴大家,由於去年在美系電動車客戶只有1個料號在量產,今年首季已達到8個,並有多個料號在打樣中,認為新冠肺炎衝擊是短期,長遠展望正向看待。

其他產品線,儲存式裝置包括HDD、SSD、記憶體模組用於伺服器和雲端系統的需求增加;通訊及網通產品第二季來自中國伺服器客戶增加不少,且接到5G相關訂單並出貨;光電板用於筆記型電腦的需求強勁、也接到用於醫療設備及呼吸器的面板訂單;醫療設備領域增加醫療級呼吸器及過濾細菌的空氣淨化器的量產。

定穎因先前處分桃園廠的關係,今年第一季會有業外進帳4億元,保守估計第一季每股盈餘可達2元,加上今年各產品線成長動能強勁,上半年也迎來網通、呼吸器等急單挹注,2020年營運可望創下近年新高,加上公司仍有增資需求,短線在增資前偏多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