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豪展(4735)

0
1705

在新冠肺炎疫情擴大下,豪展的主力產品額溫槍,訂單已經滿到6月底,隨著吳江廠3月底恢復正常產能,配合兩岸新擴產能,第二季起總產能將增加5成,法人預估,月營收可望攀升至1.3~1.5億元,毛利率亦將大幅提升,營收、獲利均有挑戰新高的機會,也是投資人可利用拉回留意的標的之一。

豪展為全球主要的耳溫槍代工廠,出貨量占全球30%,豪展主要客戶為百靈(Braun)等歐美國際大廠,由於新冠肺炎於歐美擴散,豪展耳溫槍訂單明顯成長,且豪展去年底到今年初總產能已增加50%。

額溫槍在全球疫情蔓延下成為重要戰略物資,雖然醫療產品在前一波中國延後復工時未受限,農曆年後就恢復生產,但豪展卡在員工返工率偏低及料況吃緊下,2月營收創下近年新低僅4千餘萬,但訂單已經滿到6月底。

隨著員工陸續返回,新徵直接人員,吳江廠3月底產能可以從目前的7成提升至正常水位,去年新擴的產能也將在4月到位,台北廠的產能也會增加10%,合計總產能將增加50%,成為第二季業績跳升的最大動能。

事實上,過去額溫槍的穩定需求來自家用市場,這一波疫情的拉動,出貨以公眾用為主,包括工商、學校等機關團體,額溫槍業者多認為,現在的訂定與既有的家用市場,彼此的替代性不大,就算未來疫情緩下來,也不會出現需求急凍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