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博(4736) 研究報告 2020/04/08

0
2641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扮演第一道守門員的額溫槍訂單暴增,已公布的熱映3月營收創新高、月增六成,而屬於龍頭的泰博(4736),額溫槍出貨量較上月成長近二倍,月營收也將創新高,有機會挑戰5.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五成。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推波額溫槍商機爆發,泰博董事長陳朝旺日前表示,溫度是監測流感等疾病的重要指標,這一波疫情已讓民眾理解到溫度的重要,未來測溫市場會持續擴大,也抓緊商機,緊急拍板在2月啟動擴產。

泰博表示,現在產能已經大幅擴充,4、5月訂單也已經接滿,惟受限微控制器(MCU)等零組件吃緊,仍無法完全滿足客戶需求,預估4月出貨量有機會達30萬支,其中半數以上會先供應國內市場。如果料況舒緩,4、5月出貨量有機會進一步提升;3月額溫槍出貨量已逼近15萬支,較2月的5萬多支成長近2倍。

由於3月政府禁外銷,全數在國內銷售,法人推估,每支額溫槍銷售單價約1000餘元,營收貢獻約1.5-2億元,額溫槍的營收占比將超過三成,遠高於往年的3%。

血糖產品部分,碳試片也由150萬盒增至300萬盒,雖然金屬試片則小幅下滑,但血糖產品整體出貨也是大幅躍升,3月營收光在無耳溫槍的貢獻下,即達四億的水準,因此推估加入耳溫槍的營收貢獻後,第一季營收將輕鬆超過12.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上看25-30%,獲利也將是新高,因此合理股價有望躍過過去歷史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