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定穎 (6251)

0
1257

先前定穎因產能位在昆山及黃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股價在農曆年後一直呈現低迷,即使二月營收顯示營運不受影響,也抵擋不住全球股災的衝擊。定穎表示在過年期間,兩廠皆保持70%的稼動率運轉,運作上保持正常,而去年在受惠光電板、汽車板、資料中心SSD高階HDI板等產品挹注下,營運逐季走揚,加上歷經內部調整及產線整併後,虧損包袱排除,展望後續看好汽車板、5G、網通等三大產品線帶動,今年公司獲利將超過同業的金像電,至於股價該是多少,就由投資人自行判斷了!

另外定穎也分析大陸政府對於停工、復工、物流的明確定義,「停工」是指在宣布停工之前已經在廠房內工作的員工,可以繼續工作,但不能再招募新員工;而「復工」則是指可以重新招募新員工,因此我們先前不斷向大家說明,定穎年後復工受疫情的影響有限,主因在於公司接單狀況暢旺,因此過年期間也維持七成的稼動率,為的就是要能準時交貨給客戶端,而以目前的股價觀察,離目標價仍有很遠的距離,長線投資人不仿留意毛利率與營益率的變化做觀察,即會發現這被錯過的優質好股。

而「物流」是指部份城市全面關閉對外的大眾交通和禁止私人車輛進出,但未禁止境內的運輸,部份城市僅關閉對外的大眾交通,並未禁止私人車輛進出,也未禁止境內的運輸,因此廠商可依照各城市的限制和自己需求,在境內運輸或跨境運輸。

定穎昆山廠已取得復工許可,產出由原本的7成逐步往上提升,黃石廠也於3月11日復工,也從現有的7成產出往上增加,公司也強調,兩廠供應鏈供貨無虞,出貨也正常,因此大家可留意公司三月營收狀況。

定穎2019年受惠光電板、汽車板、資料中心SSD高階HDI板等產品挹注,前三季營運逐季走揚,定穎歷經內部調整及產線整併後,虧損包袱已經排除,2019年已由虧轉營,營運將重返獲利正軌、獲利無虞,相信終將獲得法人資金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