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六角(2732)

0
476

六角(2732)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國手搖飲市場,使得六角近期股價臉綠,但疫情有望帶動產業盤整,不過我們認為今年營運將續創高,雖然六角子公司杭州瑞里旗下於中國有「黑瀧堂」及「果麥」茶飲品牌,但大陸平常整年營收約占25%,加上Q1過往皆屬淡季,因此在影響淡化下僅占15%,且重災區的杭州更只占這15%營收裡的一半,也就是7.5%。

但由股價觀察,可發現股價卻跌超過20%,屬於明顯的超跌,這些營收的占比都是投資人由過去的財務報表中可以發現的,合理推論,跌的20% 若漲回到只跌7.5% 這樣換算股價後約為193元,可供投資人參考。

而中國手搖茶飲雖競爭激烈,但進入門檻低,此次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短期衝擊,市場格局勢必出現變化、重新洗牌,「大者恆大」,其他小家的手搖飲料店,沒有龐大集團在後面撐腰,恐怕撐不過去這次災難而被淘汰,並讓六角更獨大。

六角2019年大豐收,營收、獲利同步創歷史新高,主要受惠茶飲事業在全球的展店,包括成長快速的東南亞市場等,六角在印尼和菲律賓已站穩市場龍頭,印尼達成300店後,目標未來每年淨增加100店,而菲律賓也將以每年淨增加40至50家店數成長。

展望2020年,六角將持續搶日本與東南亞市占,預估日本、東南亞持續展店擴張,將推升營運再創新高,2020年展店有望上看200家,店數成長20%,營收及盈餘雙雙成長,也是投資人可注意的優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