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率超高、回測績效超好 還是賠錢? 關鍵原因就是…

0
5280

為什麼期貨市場上多數的投資人都是小賺大賠,明明學了很多觀念,技術面也有很多經驗了,怎麼還是輸錢呢?

多數的虧損來自於投資人的心理素質,虧損只是交易的結果,過程中也有賺錢的時候那為什麼最後又是虧損,9成原因是因為「貪婪」,因為貪婪失去理性評估的現況的能力。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Ck8SUN-0.jpg

所以才會衍生出「程式交易」以風險控管為主,藉由程式化的方式,屏除人性的弱點,人為操作有其優點,舉例特殊事件上的反應比較快,但缺點更多,不管是自身的心理狀況、生理狀況都會影響操作,長時間看盤看到眼睛都花了。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shutterstock_378125722-e1509326991768.jpg

如何判別「程式交易」的好壞?

  • 勝率高就是好程式?

    坊間許多程式策略打著勝率高達70%、80%當噱頭都有,投資人滿懷期待的參與,最後勝率也真的很高,結算卻是虧損的,認真觀察交易紀錄就會發現這是「賺少賠多」的策略,勝率高達8成的策略,代表主打每10次交易有8次是賺錢,2次是虧損,但是沒有先告訴你虧損的2次會把8次賺到的錢全都吐回去都還不夠,還要貼錢,一定要小心。

  • 回測績效很好,實單績效一定好?

選擇程式交易時,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回測績效,最好能看到策略至少回測3年的數據,再加上最重要的一點,近一年的實單績效,因為回測績效可能沒有把「交易成本算進去」吃過虧的朋友就知道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 程式交易完全沒缺點?

選擇程式交易廠商一定要確認電腦及網路的可靠性,是否有不斷電系統、網路是否有備援,在緊急狀況時有沒有緊急方案,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跑程式的電腦突然當機後果是很嚴重的。

 

股海淘金 – AI期貨程式

多策略布局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AI期貨程式\多策略布局.jpg

長期回測曲線

獨立機房

專為AI期貨程式設立的獨立機房,避免因斷線系統停擺造成損失,給你最穩定的設備。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ai-jpg-696x522.jpeg

回測績效代表的只是過去,過去就讓他過去僅供參考,現在、未來才是重點,有些程式販賣的時候沒有提供實單績效,投資人務必要小心,如果程式這麼賺錢,為什麼不敢用真金白銀跑程式? 有對帳單也要小心,對方是否敢提供長期對帳單? 這些都是投資人可能被誤導的部分。

程式交易畢竟是長期投資,不是炒短線的工具,程式化操作可以克服人性弱點,像是人最容易陷入追高殺低、過度提高槓桿的風險當中,利用程式交易可以控制風險,才能長久獲利。

 

 

 

我是胡毓棠,股市經歷15年,非凡前線百分百特約來賓

我花費三年的時間發展出一套「AI期貨程式」系統

這套系統屏除人性的風險,完全遵照程式設定交易

我希望這套系統能幫助更多的投資人賺錢

這是我的免費專線 : 0800-615-588

歡迎與我聯絡,加入期貨贏家行列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