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博(4736) 研究報告 2020/02/18

0
1640

泰博(4736)

去年底泰博與客戶之間因品質引發的後續問題已幾乎解決下,歐洲客戶訂單逐漸好轉,加上季節性旺季拉動,去年12月營收直接創下歷史新高,今年1月則因春節工作天數較少影響,2月開始業績將大幅回復水準。

隨著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在全球擴散,不只口罩賣到缺貨,就連體溫量測產品也大缺貨,連帶使得泰博的耳溫槍需求爆增,公司春節間備貨的5萬支已全數出貨,且目前手上仍有逾2萬支訂單待出貨,隨著泰博耳溫槍出貨量倍增,可望貢獻本季超過3000萬元營收。

泰博表示,因中國武漢肺炎影響,中國上游原料廠停工,導致現已沒有原料可生產耳溫槍,預計3周內從國內廠先調度原料,目前內部已停止接國外訂單,先滿足國內市場需求為主。

其實泰博主要營運動能來自血糖機、金屬試片等,耳溫槍占整體營收比重不到 3%,每月國內出貨量約10萬支、全球出貨量約百萬支,不過隨著耳溫槍出貨量增加的情況下,本季耳溫槍營收比重可望提升至5%,這一波的體溫量測搶買需求,力道應可延續2~3個月,也讓泰博首季營收有機會挑戰11億元,年增率將超過一成,投資人不仿利用2月營收公告前的拉回做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