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影關鍵少數看出,程式交易的制勝秘訣

0
2048

為什麼要使用程式交易?    程式交易有什麼好處?

有看過下面這部電影的應該比較容易理解。

HIDDEN FIGURES 台譯 : 關鍵少數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42973_3369384_L.jpg(圖片轉自網路)

1962 年二月,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簡稱 NASA)的水星計畫,首度將美國太空人送上地球軌道。 把太空人送上地球是非常困難的事情,然而更困難的是讓太空人平安的回來,當時擔任飛行任務的葛倫上校(John H. Glenn)指名一定要由,名為凱薩琳.強森(Katherine Johnson)親自計算返航的軌道,他才肯出任務。

凱薩琳是極為出眾的女性計算員,甚至被稱為「穿裙子的計算機」

在之後越來越困難複雜的太空任務中,連萬中選一的凱薩琳也開始使用電腦做為輔助計算的工具

套在期貨交易中,一般投資人常常用感覺來進出場或是用A指標進場,卻用B指標出場,這一定是不對的,尤其是進場策略越多的時候會越混亂,因為只靠感覺沒有辦法量化。

我們的AI期貨程式長期回測,使用12支策略一起運行。

如果沒有電腦程式輔助一個人如何做到同時運行12支策略呢?

所以我們會使用電腦程式來輔助,使用電腦程式輔助到底有哪些好處呢? :

  1. 好管理 : 多策略

    如同前面所提到的,人能處理的狀況很有限,有的程式有20-30支策略一起運行,沒有電腦輔助根本沒辦法執行。

  2. 時間就是金錢

    利用電腦程式運行,有效減少看盤的時間,我們可將空出來的時間在去學習更多的投資技巧,在回來調整程式,不必隨時緊盯著盤,心情跟著浮動。

  3. 紀律化操作

    程式是絕對照著策略進出的,自己操作時可能會想凹單或是今天的盤勢根本沒有進場機會,卻因為手癢硬是進場,造成更嚴重的虧損,程式可以去掉投資人的心魔。

程式交易可以讓投資人看的角度更廣,好的策略只需要定期觀察、調整,不要想每個波段都會賺錢,該賺的部份賺到,該讓別人賺的部分不要太強求。

權益曲線(Equity Curve)

權益曲線(Equity Curve)反映的就是帳戶淨值的變化,是最直觀的評量工具,可以一眼就對該策略虧損獲利狀況及損益的波動/平滑程度有概略的掌握。

好的程式絕對是幫助投資人獲利最好的幫手。

 

我是胡毓棠,股市經歷15年,非凡前線百分百特約來賓

我花費三年的時間發展出一套「AI期貨程式」系統

這套系統屏除人性的風險,完全遵照程式設定交易

我希望這套系統能幫助更多的投資人賺錢

這是我的免費專線 : 0800-615-588

歡迎與我聯絡,加入期貨贏家行列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