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行情若大修正,操作自保防身術

0
1625

資金行情若大修正,操作自保防身術

什麼是資金行情?

所謂的資金行情,意味著想將資金投入證券市場的投資人變多,資金湧入股市,產生錢滿為患現象。股票的買賣就如同商品一樣,當多數人追逐一件商品時,會造成價格高漲;股市也一樣,當資金一窩蜂的湧入股市時,自然會帶動股價上揚,形成所謂的資金行情。

當資金行情造成股市過熱時很有可能造成股價快速反轉,這時候手中一定要避開一些標的,今天就教大家這些該避開的個股要如何篩選。

1.權值股

台灣的股市指數稱做”台灣加權股價指數” 我們是的市值來計算權重, … 權值越重的公司股票代表它的市值佔市場價值的比重越大, 也因此它的漲跌會影響市場的漲跌,故被稱做”權值股” ,資金行情一但做修正,權值股是首當其衝的。

2.融資使用率

一般而言,融資及融券使用率代表著散戶動向,融資使用率高代表許多散戶有看多的傾向,市場上通場最後進場的就是散戶,當散戶進場時通常是股價反轉的開始。

3. 漲多高位階、法人轉賣個股

股價漲多,即潛在賣壓重,若又遇行情反轉、法人也出脫手中持股,股價下跌風險加大。

型態條件

操作

權值股

降低持股比重

融資使用率高

留意後續多殺多賣壓

漲多高位階、法人轉賣

破線轉弱先賣出

近期股市波動劇烈,反轉來的很快投資人需謹慎小心。

 

 

我是胡毓棠,股市經歷15年,非凡前線百分百特約來賓

我花費三年的時間發展出一套「AI期貨程式」系統

這套系統屏除人性的風險,完全遵照程式設定交易

穩定收益,我希望這套系統能幫助更多的投資人賺錢

這是我的免費專線 : 0800-615-588

歡迎與我聯絡,加入期貨贏家行列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