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文】親子理財:出國比賽,得冠軍,拿金牌,成功返回來 2014/6/8

0
755
經典好文封面圖

 

http://128.199.235.223/api/file/6cdd4ec3b4cd0507d95440e0d57a26b0a37a7048

文:程敦玉

雖然我的台語不輪轉,但這句話我也能朗朗上口,6月天畢業月,我也在為即將要升小學的女兒苦惱,除了一些畢業活動外,最擔心的是如何銜接小學,拿了一堆廣告單、試聽單、聽了一些課,我仍不知到底該幫小仙女安排甚麼樣的暑期生活?沒想到,又是女兒心中早已有定見。

這一天我們來到**安親才藝班,進門就看到一堆大獎盃,迎面而來的服務小老師問我們是來聽出國說明會嗎?我說不是,是要來看環境,參觀一遍後,女兒說就是這裡,她不要別的地方,很快她就自己跟著老師跑去聽免費正音班,我與爸爸在外觀察,發現她上課其實還坐得住,就只是愛爭第一。聽完課程回家路上,小仙女問我:好羨慕他們可以出國去日本。我回說:他們是去日本比賽,去年去馬來西亞,前年去韓國。女兒對我說:那我甚麼時候也可以出國比賽?他們的獎盃比我上次的大好多,我上次沒得冠軍妳有沒難過?我笑說妳甚麼都沒學就能拿個獎盃,我高興都來不及,妳想出國比賽就只要好好學就有機會了。

有時候孩子的學習力是靠自己的,做父母就只能支持,女兒的說法讓我想起台灣不少運動選手,其從小的辛苦,但能站上國際體育系的大學,他不用經過他不在行的考試,就錯過念大學的機會,等大學時他想好好念書也行,而且他高中至以色列參加比賽拿過亞軍,若在他大學畢業前能拿到多個國際性獎牌,將來就算畢業出社會找不到甚麼好工作,也可以開道館,生活也不用太擔心,我知道不是人人都有王建名的機會。這時我才知其用心良苦。

大舞台的卻是少數。以前認識一個朋友,送小孩學體育,為孩子孟父三遷,大小賽事絕不缺席,不惜辭工作,陪兒子參加國內外賽事。我常問他,你這麼辛苦,小孩每天這樣練也好辛苦,他回說:妳看王建名一成名後,終生都不用擔心了,我說但王建名等人畢竟是少數人,他說他知道。

一日遇其孩子,飯量不小,卻保持一定體重,原來為的是打羽量級的跆拳道。我問他每天練這麼久很辛苦吧!他說還好,我又問會覺得比賽耽誤到功課嗎?他笑:說阿姨我本不愛讀書。我點了點頭。

後再跟朋友聊天,朋友告訴我,他說:我兒子讀書不行啦!但他從小就學跆拳道,自小就到處比賽,這樣他能升有體育班的高中,然後可以升有

女兒的想出國比賽,讓我又想起這段往事,我突然更加佩服這朋友,他尊重孩子、支持孩子、投資孩子,也在過程中將其路都排陳好,孩子你隨時能轉彎,但也有一技在手,你的人生你自己能多重選擇。

出國比賽、得冠軍、拿金牌、成功返回來,我的小仙女自小有主見,我也只能支持,常規守好其他就自由發展囉!

 

總編輯 程敦玉分析師 寶得富磐石研究團隊

顧德證券投顧(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2號

免費諮詢專線:0800-555808 / 0800-299888

寶得富網?https://www.88988.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5888?ref=hl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