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文】數字解碼 陸股說-莫讓張學友的花兒都謝了

0
1046
經典好文封面圖

http://128.199.235.223/api/file/1509fd964f8f4370f8a13eed2f072621766294bc

錢有四隻腳,人只有兩隻腳,2014年國際資金大挪移,各位投資朋友您跟上了嗎? 

9月的台股再度進入冷凍庫,您又發現甚麼?在五月時,寶得富特別邀重量寫手-前鉅亨A股經理,現任大陸蘇高新集團台灣區金融投資部投資長,鄭投資長凱元為我們剖析陸股。自五月至今投資長都只有一個重點-買就對了

如今陸股已創年新高,套句鄭投資長在8月底講座上先放的音樂,張學友唱的:不要讓花兒都謝了,快跟上國際資金的腳步吧!以下有幾篇投資長一路來的專欄文各位不妨細品味,在各位看大師文之前,敦玉姐姐先給各位看些近期數據吧! 

表格為2014年下半年以來的變化:  QE何時退場?美國的水籠頭關閉,印鈔機再次封起來的倒數時刻?!全球這一年來臆測不斷,有人說2014年底、有人說2015年後,而時間不斷過去,越來越接近各專家的時間,但美股驚驚漲,數字是震盪越見越高,期間雖發生烏蘇事件、現伊斯蘭國宣戰等政治不平靜,但歐、日二大經濟體復甦緩慢,再玩貨幣競貶遊戲,資金大量往美元部位移動的效應,帶動美股在八月份出現十四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次,並在九月初S&P 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再創歷史新高,Nasdaq指數也續創十四年多的新高。不僅如此,美債殖利率維持低檔震盪,尤其屬於長債的十年期和三○年期公債殖利率都還維持波段低檔震盪,代表美債價格維持高檔。自年初喊崩之人,喊了大半年美股仍在高檔,就如人人說不看好蘋果新手機,但蘋果股價仍創歷史新高一般,很緊張卻關關難過關關過。除了資金擁入外美國外,這全球主要央行QE至今將滿六年,六年來透過QE而讓經濟從衰退到復甦的僅有美國,基本面的數字也是支撐。而弱勢美元將轉強勢美元也將是不變的趨勢,美股資金行情已轉為景氣行情。  至於滬港通的港陸股呢?同時間的位置與國際股市比一比我想我不用多說,圖已說明一切。各法人機構都出報告,高盛說看好滬港通將為大陸a股帶來兆美元資金,而國泰君安則更誇張直接喊到5000點不是夢,四隻腳都往中國跑!!!親愛的投資朋友,您的兩隻腳連鞋都還沒穿嗎?!   

很多人非常關心台股, 9月進入冷凍庫,日量掉到7-800億附近的台股,外資不愛買了,外資佈了一萬七千口的期貨空單,怎麼這樣呢?股市與經濟數字沒對上?其實在前一篇時敦玉姐姐就已說過,我們有點熱又不太熱,常態分配尾端,指數沒能大漲是福非禍,就資金排擠的翹翹板效應而已,目前是龍困淺灘,淺水無大魚,看小不看大。而這個不太熱的數字,就等大陸的加持囉! 現在已是國際村的時代,地球無國界,投資理財、資產配置也不宜拘限在台股,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千萬不要讓花兒都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