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之所以為富人的關鍵 你有幾個?

0
1935

為什麼有錢人越來越有錢?

你可能會說他們運氣好或者他們生來就是富裕的家庭

但真的是如此嗎?

全球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根據波士頓諮詢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調查報告,到了2020年,全球超過50%的財富,將會掌握在1%的富人手中。

為什麼有錢人能變得更有錢,而你不論怎麼拼命努力工作或是做投資,仍然無法晉升富豪階層,我們就來分析看看有錢人都在做些什麼事情,以及他們不做什麼事情。

 

1.不當電視迷

有錢人不會浪費時間看電視,他們會把時間拿來讀書。許多全球知名的企業家,如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爾.蓋茲(Bill Gates),每天都會花幾個小時讀書,而且讀的大部分是非小說類的自學和自我成長的書籍,從書中獲得的知識才真正有價值。

 

2.重視人脈

富豪都善於社交,三不五時就會跟陌生人開會和聊天。他們會竭盡所能地擴展自己的人際網路,因為他們知道,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就是成功的關鍵。

 

3.果斷選擇

成功的企業家通常都很有膽識,下決定後就不會反悔。這並不是說,他們完全不考慮後果,他們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去執行,但不會過度分析。仔細評估自己的觀點後,他們會選擇方法,然後採取行動,而且不會回頭。

 

4.不輕易放棄

富豪不會在問題出現時就投降,面對失敗時,他們仍會努力不懈。許多企業家會坦然接受同事、朋友和家人的批評與質疑,但絕對不會放棄。研究人員發現,想要獲得成功,毅力比智商更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力。真正的贏家永遠不會退卻。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1411041934172483-600x400.jpg

 

5.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許多成功的富豪都很早起,充滿活力地迎接嶄新的一天。他們不會賴床,也不會匆忙地趕著出門,更不會遲到。

6.富人堅信生活的命運由自己決定

在由誰來決定自己命運上,90%的富人表示是由自己,而窮人中只有10%的人認為命運由自己決定。窮人大多認為自己命不好,沒個好爸爸。

7.富人勇於冒險

富人在致富的過程中敢於冒風險,窮人在這方面是底氣不足,6%的窮人表示他們贊同致富要勇於冒風險的觀點。在學者的調查中,富人在創業致富過程中至少有一次遭遇失敗,人們很容易忘記成功,但失敗卻是刻骨銘心,能從失敗中吸取教訓,重新站起來,這就具備了可能會成功的基本素質。

8.幫助他人成功

助人者人恆助之;你助人成功,別人也會全心助你一臂之力。「想要成功,最好的方法是先助人。」柯里說,助人不是漫無目標,值得幫忙的人不外乎是樂觀進取,擁有正向的心態與拼命精神的同路人。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Story4.jpg

富人不是因為擁有金錢才成為富人,而是因為習慣養成富人

每一點代表一分,算算看你可以得到幾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