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文】投資是場博弈賽,輸贏都在一念間 2019/11/19

0
1126
經典好文封面圖

網路文章: 海軍看股

有一戶人家養了100隻母雞,有一天有一個商人來到村莊,說以100塊一隻收購。村民們喜不自勝,要知道在市場上一隻母雞的價格也就二三十一隻。於是,這戶人家見到價格這麼高,把家裡的80隻母雞都拿出來賣給了商人。賣了8000塊的農民喜不自勝。

過了一周那個商人又回來了,這次竟然以500塊的價格收購母雞。農民喜出望外,又把餘下的那20隻母雞一起賣給了他。這次農民又賺了10000元。

一個月以後,那個商人又回來了。這次她開出了1000/只的天價,來收購母雞。可這次農民為難了,因為他養的所有母雞都已經賣給了商人,已經沒有多餘的母雞再賣了。已經在前兩次買賣中嘗到甜頭的農民,決心去鎮上的養殖場以800/只的價格購回了100隻雞。故事說到這裡,該到結尾的時候了,大家猜猜結尾會出現那幾種情況?

(1)結果一

但是,商人從此以後再也沒來過。農民繼續等待著……

它們也許永遠不會知道,商人和遊客是一夥的,100隻母雞依然是原來那100隻,商人和遊客又去其它的山裡繼續買賣母雞了……

(2)結果二

幾個月後,商人又來了,但他說,最近行情不好,只能以50元每隻的價格買母雞。村民們不肯接受降價,繼續等待著……

它們也許永遠不會知道,商人和遊客是一夥的,100隻母雞依然是原來那100隻,但1000元一隻的價格短時間很難再漲回去了,因為商人和遊客已經去其它的山裡繼續買賣母雞了……

說到這裡相信大家應該明白,股市”割韭菜”最大的門道就是先養肥,再殺掉。首先用巨大的利益,吸引你不斷往裡投錢,等把你所有的資產耗光以後,再利用你從其合作夥伴那採購的股票賺取差價,以此牟利。

對於投資者來說也是如此,要想獲得更大的收益,首先,你得攻克自己心裡的敵人。

投資這門學問晦澀艱深,不斷有人在這片商海里折戩沉沙,可依舊有更多人嚮往找到武林秘籍,贏取財富人生。

只靠每月幾千塊的工資,解決溫飽是沒問題,可一旦遇到突如其來的大病小災,還是感覺囊中羞澀應對無力。

想要實現財務自由,掌舵人生風向,你必須去勇敢投資,才能用有限的收入創造出更大的利潤。

而投資這件事,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並不容易。就好比一局德州撲克,什麼時候該加注,什麼時候該退出,你不僅要考慮自己的底牌和籌碼,更要猜測對手的行動。偶爾要以小搏大,偶爾應以大壓小,掩飾自己,迷惑對手,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投資是場博弈賽,輸贏都在一念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