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倉 當沖獲利秘笈!

0
6927

中美貿易戰不確定仍沒有解決,香港事件持續增溫,國際事件影響股市劇烈,尤其台股個股輪動快速,一下漲一下跌投資人往往搞不清楚如何操作,這時候當沖交易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今天就教大家不留倉,當沖獲利的秘笈。

簡單介紹「當沖」就是在同一天內 買賣,可以 “無本賺錢“

做「當沖」交易的三個理由

1. 當沖可以放大槓桿

2.避開隔夜持股的風險

3.融資買賣股票更有彈性

先買後賣 當沖技巧

開盤時段 9:00-9:30

>擇強布局順勢而為

>股價跳空開高(一般>3%以上)研判多頭氣勢強,可進行追價操作。

盤中時段 9:30-13:00

>回測上升軌道支撐,突破壓力轉強時間找買點。

尾盤時段 13:00-13:30

>尾盤股價急拉創今日高,多方企圖心強收高機率大,可進場搶短。

 

 

開盤9:00-9:30之間,原則上在9:00-9:10左右,擇強布局順勢而為,如股價馬上衝上3%左右,可進場,進場後可能會碰到以下的4個狀況做為出場訊號。

盤中時段 9:30-13:00,回測上升軌道支撐,突破壓力轉強時間找買點,像是情況1的走勢。

利用情況1進場後會遇到2種狀況。

情況2 : 股價維持上升趨勢線走勢,在跌破上升趨勢線時找賣點。

情況3 : 進場不久後隨即跌破上升趨勢線,此時停損出場。

尾盤時段 13:00-13:30,尾盤股價急拉創今日高,多方企圖心強收高機率大,可進場搶短。13:00前的股價走勢平平,約在13:00鐘左右突然爆量突破前高,代表多方可能在尾盤發動攻擊,此時可以進場搶短,如不如預期跌破均價或是支撐區則是停損出場。

當沖操作禁忌

  • 一定要嚴守紀律 資金要做好控管

  • 不要凹單 以免越套越深

  • 今日事今日畢 不要當沖變波段

適合當沖的標的

  • 股票波動性要大

  • 流動性要足夠

利用當沖進場千萬不要留單,一旦凹單虧損很有可能放大,這種當沖做法適合一天漲一天跌的盤勢,如大盤有明確趨勢時可再轉回波段操作,這是一個過渡期的做法,操作得當也會有不錯的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