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文】盤口語言

0
2856
經典好文封面圖

http://127.0.0.1/blog/wp-content/uploads/2016/06/-e1478589158672-696x392.jpg

盤口語言

顧德投顧    徐照興分析師

一、上壓盤、下托盤:看主力意圖和股價方向

大量的委賣盤掛單俗稱上壓盤;大量的委買盤掛單俗稱下托盤。無論上壓下托,其目的都是為了操縱股價,誘使資人跟單,且股票處於不同基期,其作用是不同的。

當股價處於剛啟動不久的中低價區時,主動性買盤較多,盤中出現了下托盤,往往預示著主力做多意圖,可考慮介入跟莊追買;若出現了下壓盤而股價卻不跌反漲,則主力壓盤吸貨的可能性偏大,往往是大幅漲升的前兆。

當股價升幅已大且處於高價區時,盤中出現了下托盤,但走勢卻是價滯量增,不段有單子快速成交,此時要留神主力誘多出貨;若此時上壓盤較多,且上漲無量時,則往往預示頂部即將出現股價將要下跌。(評判標準可再操考週轉率,一般大於10%就算警戒區)

二、掃盤:在漲勢中常有大單從天而降,將賣盤掛單連續悉數吞噬,即稱掃盤市價單。在股價剛剛形成多頭排列且漲勢初起之際,若發現有大單一下子連續地橫掃了多筆賣盤時,則預示主力正大舉進場建倉,是投資人跟進的絕好時機。

三、隱性買賣盤:在買賣成交中,有的價位並未在委買賣掛單中出現,卻在成交一欄里出現了,這就是隱性買賣盤,其中經常蘊含莊家的蹤跡。這必須緊盯單一個股,盤中才有機會發現!

單向整數連續隱性買單的出現,而掛盤並無明顯變化,一般多為主力拉升初期的試盤動作

一般來說,上有壓盤,而出現大量隱性主動性買盤(特別是大手筆),股價不跌,則是大幅上漲的先兆。下有托盤,而出現大量隱性主動性賣盤,則往往是莊家出貨的跡象。

而從個股掛價買賣上下五擋明細,可看出大戶的做法

於是市場就有一派是在看盤口語言的:

(適合盤中盯盤,且已熟透基本面及技術線型)
盤口語言的精要口訣
開盤語言的精要是:大單成交方向; 
收盤語言的精要是:大單成交速度; 
洗盤語言的精要是:大單掛而不交; 
出貨語言的精要是:大單交而不掛。

主力掛單方式與目的
內間隔—防守 不攻擊
外間隔—攻擊 不防守
內連續—企圖吸引散戶買盤,實則大戶高出 
外連續––企圖讓投資人恐懼賣出,實則大戶買進
內遠單—企圖讓投資人相信有低接買盤,實則大戶在出貨 
外遠單– 企圖讓投資人以為有賣壓,實則大戶再壓低吃貨

以上是盤口語言的初階版,有興趣的投資人可好好學習,祝大家都能在股市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