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文】散戶吸金大法

0
898
經典好文封面圖

http://127.0.0.1/blog/wp-content/uploads/2016/05/20160219_6920-696x392.jpg

『創新高操盤法』抓主流,找飆馬股是散戶朋友可參考的『吸金大法』

1.飆馬股的第一特性一定要強於大盤,領先過高。

股票有股性,有的活潑,有的溫吞,飆股通常會有領先大盤先發動的特性,而且很容易漲停板。動不動就漲停板。

飆馬股的另一個很重要的基因是股價創新高價。股價創新高是一個很重要的突破訊號。如果在同一個產業族群中有好多檔股票都創新高價,那更可以確認這個產業族群就是所謂的主流族群。所以當確認了這個波段的主流族群後,就是所謂的『主流操作』

 

2.『買高賣更高』是一項重要的交易策略:『創新高操盤法』沒有所謂的逢低買進,而是在股價突破『關鍵價位』時做買進動作。

壓不扁的玫瑰:有時大盤會下跌或陷入整理,一般人會擔心害怕,全壘打操盤卻會在此時去搜尋出下一個波段的先發部隊,領頭羊。因為此時的飆股正在醞釀,通常具有逆勢抗跌的特性。等大盤整理結束,壓不扁的玫瑰通常會率先攻出去創新高價,形成下一波段的領先股。

 

3.市場面之股價選股法:重在關察股價,因為股價本身就是一項最先行的領先指標。重要性大於一般的基本面與一般指標。

題材的發酵:將一千多檔股票區分成幾個族群。黑馬股的很重要特性通常具有當下最火紅的題材與想像空間,再由題材不斷發酵,形成股價領先創新高的飆股基因,攀頂攻出的過程一路過關斬將,如入無人之境。此時股價常形成天上飛,攻擊角度陡峭,散戶怕追高完全不敢買,甚至看不順眼想放空,此時的飆股特性常伴隨題材發酵,籌碼優勢形成券資比過高的軋空行情!

 

4.每一波段的領先股會不同:在一個多頭行情中通常會有二到三檔很會漲的指標股,但一般人明知它很會漲卻不敢實際去操作強勢族群的指標股!創新高操盤的選股卻是鎖定強勢領先主流族群,直接在股價突破關鍵價位時買進指標股,在股價突破新高時確認漲勢,當股價表現不如預期時第一時間賣出,在千檔股票中找尋一馬當先,率先攻出的領頭羊,以達到人人都想知道的『吸金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