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文】順勢而為

0
1451
經典好文封面圖

http://127.0.0.1/blog/wp-content/uploads/2016/08/-e1478587596822-696x696.jpg

今天跟大家分享順勢而為 相信大家都會說,但是沒人能解釋怎麼做才是順勢而為。 順勢而為,分為兩種,比較典型的人物是

一,巴菲特,好公司,價值投資,不停損,往下越便宜越是加碼買進,並長期持有,等股價創新高時賣出。屬投資型,適合沒時間盯盤的投資人。

二,是索羅斯,好公司,(設停損)往上買,逐勢忘價,直到股價創新高爆大量,並且跌破大量區低點,轉弱賣出並反空操作。屬投機,適合有時間盯盤的投機者。

以上其共同點是

1:找好公司(如50成份股,或中小100)

2:創新高賣股票(至少要減碼)

3:分批進場控管資金 我們沒有如兩位大師的資金,也沒有堅強的分析團隊 所以我們只能截長補短, 用技術分析的理論來操作。

而我要說的順勢而為屬第三種。 先說盤勢,盤勢可分為,漲,跌,盤三種,要順勢而為以前,要看目前的盤屬於那一種。 其中詳情請熟識k棒的強勢型態與弱勢型態。 而由強轉弱,或由弱轉強必然有盤整型態出現。 以目前大盤來說,情勢由強勢轉為盤整型態,在k棒理論沒有轉空,但是要持續大漲難度已高。所以我選擇逢壓減碼,拉回支撐再接回。 直到支撐正式跌破再出清持股。

以上胡言亂語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