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文】真正的股神只需要反覆做好兩件事

0
804
經典好文封面圖

http://128.199.235.223/api/file/3155a7aaf0e508a0327e0079e12a1b0eefae5fe3

真正的交易者,只關心兩件事:
1、我買入後走勢證明我對了怎麼做?

2、我買入後走勢證明我錯了又怎麼做?

 

未來的行情誰也無法精準預測,你唯一用到的東西就是一致性的交易規則,它讓你站在這場概率遊戲的大數一側。

盈利不是靠你預測行情的勝率來獲取的,而是依賴“你做錯的時候你盡可能少虧,你做對的時候你盡可能多賺”,這就是實戰家和分析師的最大差別。

你買入的目的不是為了虧錢,而是為了獲利且盡可能的獲利更多:

當走勢對你有利的時候,必須貪婪、讓利潤奔跑;當走勢對你不利的時候,停止幻想、要截斷虧損。
什麼時候大盤方向明朗?任何時候都不明朗!​​任何時候的行情都是拿自己的籌碼賭出來的,儘管很多朋友從來不認為自己在賭,那也只是認為概率大,算不上賭而已。

事實上,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怎麼走,交易就是下賭注,用確定的代價賭不確定的利潤,只不過當致命的風險來臨時遠離;當風險可控的時候,未來值得一睹。

我的交易大部分時候都是“計劃我的交易,交易我的計劃”:盤後去看走勢按規則確定怎樣做,交易時間做的就只是按規則去交易。
如果要在交易時間中的波動裡,考慮那些哪裡買進或賣出問題,相信很多時候,我同意也會讓自己不知所措。

我從來就不認為買進的具體點位在交易中佔據多大的作用,只有追求微利的買單才追求具體買入點位,非追求微利波段的交易過於注重具體買入點位,會得不償失,會損失更多的機會和利潤。

買入的具體點位不會是我交易的重點,我每天在盤後看看當天及之前的走勢,憑藉經驗判斷一個方向,找一個自以為合適的價格區,然后買入持有。
我從來不會花很多精力去研究價格究竟會在幾角幾分止住,但卻有很多朋友強調,在他們的交易裡具體買入點位是多麼的重要。

如果精確的買點在你的交易中佔據了很關鍵的位置,如果你不是以追求微利波段的操作,那麼只能說明你根本不知道交易策略為何物,你甚至不理解行情走勢是怎麼產生的,更不知道你要操作的是什麼。

華爾街有人曾經做過一個實驗,拿出幾張走勢圖,然後讓幾個小學生和幾個做了幾年交易的人選擇後面的方向,結果小學生的勝率壓倒性的高於那些做了幾年交易的。

你之所以把精確買點看得那麼重,無非就是這幾個原因:

1、你總是希望買在最低點位上,買進就有盈利,無法忍受價格的正常回調;

2、你認為止損就是災難,所以你總是把止損設得很小。

只是你忽略了,一個區域買進,高一點或低一點的重要性遠遠沒買不到更重要。 但是,多少人因為在大概率的漲勢面前,為了追求精確價格而錯失機會。

這個世界上最白痴的人,就是那種自以為發現了別人不能發現的真相的人,我從來不奢望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
很多人之所以在整體上無法實現資金的增加,其中一個關鍵就在於他無法承受浮盈的回撤,其實浮盈根本不是你的利潤,也沒有人希望利潤回撤。

因為回撤而損失一些利潤,但也會因為回撤而把握到更大的利潤,這是走勢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的交易中已經很習慣它了。

虧損額度是自己可以控制的,盈利則需要行情的支持。 我的買進或賣出不是自己的想當然,而是讓實際走勢決定買入還是賣出,任何時候我都不會讓自己陷入被動,我也從來不會追求完美的交易。
無論你用任何規則作為交易模式,都要考慮一點,那就是這種規則策略,放在一個比較長的周期內是不是能實現資金權益的增長,而不是拿孤立的幾個交易日或某次交易的偶然性,來作為你交易的依據!

我不會為特定的行情調整自己的交易規則,唯一的辦法就是堅守自己的規則,管它行情怎麼走,守住自己的操作底線,保持交易規則的一致性,並不是所有行情在你交易規則下都應該盈利,這點你必須理解、務必接受。

所謂一致性就是你在任何時候都按照自己的規則做:行情和外界對你毫無干擾,除非出現了規則內大幅度的虧損。 事後諸葛的多說一句,一致性的定義就是只要你堅持自己的,不被別人和行情的一時迷惑所左右,市場就遲早會獎勵的。

在我交易還不能做到“漲跌不驚,閒看盤前花開花落”的時候,交易做得很好的一位前輩曾告訴我,在任何時候只要不讓資金出現大幅回撤,同時在自己的節奏內保持盈利,即使是很慢,市場遲早會獎勵你的。 現在我深以為然,並且不知道這獎勵不止一次。

一個成熟的交易者不會認為交易有獨到的秘訣,即使最賺錢的交易策略也早就是公開的,爛大街的,能抵禦無時不在的誘惑而恪守自己的信仰,是贏家和輸家的唯一區別,其它的沒有任何秘訣。
前後曾有不少朋友,告訴我各種困難,想要通過交易獲取些利潤。 我把自己的交易策略全部告訴她,我在哪裡買她也知道並也在那裡買,我的交易對她是完全透明的,但是一段時間下來我們的交易結果卻很不一樣。

因為她總是誘惑無處不在的行情裡迷失自己,忍受不住波動,不是擔心買不到而買早了,就是想更低價格而沒買上,不是擔心賣晚了而賣早了,就是抱太多幻想而賣晚了。

這就是交易,不要總以為賺錢的人有什麼獨門秘籍關著門數錢。 這個市場存在了上百年,任何可行或不可行的盈利方法早就是被研究透的,你再也找不出任何哪怕一丁點前人沒有探究到的東西,所以不要認為你有什麼新發現,那更多時候是自我編織的陷阱。

如果我說股市風險比期市風險高,肯定有人說期市風險比股市風險高。 如果我說股市風險沒期市風險高,也肯定有人說期市風險比股市風險高。

波動來自於市場,但風險不是來自市場,而是來自你的交易,來自你對風險控制與否。 在風險再低的市場,不控制風險,風險都會無限放大。
在風險再高的市場,懂得控制風險,風險都會大大降低。 控制不了市場再控制不了自己的交易,沒有比你手的風險更大了。

無論是策略還是計劃,一旦執行就必須嚴格執行,因為只有場外制定策略的時候你才處於相對的客觀,一旦置身場內你就失去了理性的判斷,這個時候唯一的辦法就是執行既定的策略。

每天都在行情裡隨機做出決定,那麼你的所有以前付出的代價和交易沉澱的經驗都無法幫助你,這個時候一個老手和剛入場的新手沒任何區別,都是盲目和心存僥倖的。

讓交易簡單一些吧,影響行情的因素太多了。 誰也不知道究竟哪個因素會發生作用,跟著市場捕風捉影那是被股炒。 讓自己的交易簡單點,按照自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