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跌爆跌800點? 長短天期殖利率倒掛? 貿易戰再度升級!

0
907

?道瓊跌爆跌800點? 長短天期殖利率倒掛? 貿易戰再度升級!

✨股市在經歷了10多年來的大多頭後,以美國為主的經濟數據,不再像前兩年一樣全部都那麼亮眼,反而,我們可以看到,美國聯主準會主席包爾於今年7月推出所謂的「預防性降息」,預防什麼? 當然是預防總體經濟進一步惡化,隨後,韓國、印尼、烏克蘭、南非等央行也在同一天紛紛宣布降息,以上這些都顯示,全球景氣展望動能不明朗,景氣循環已經來到末端,同時也表示在股票市場上的操作難度將增加。

對了,別忘了還有打得如火如荼的 ?美中貿易戰?。

其實,與其在現階段在股市裡操作股票,倒不如投資朋友可以考慮投資特別股。為什麼我們會建議投資朋友可以考慮投資特別股,主要有下列兩大優勢:

首先,特別股同時具有債券與股票性質,能適度降低風險,並且相對於普通股,特別股對股利具有優先股利分配權,而投資朋友最關心的殖利率方面,特別股股利率較定存利率與同等級信評債券也都來的高。

再來,特別股流動性與彈性相當夠,特別股在交易所掛牌交易,如同股票一樣自由進出,另外,以金融股特別股為例子,發行前6年~7年採高固定股利率,之後就改浮動利率加碼計算,未來若是升息,特別股股東股利可望隨之走高,縱使處於零利率,也有加碼利率的保障,反之,若未來降息,資金反而會進入向特別股這種殖利率偏高的金融商品,推高特別股價格。

在這國際情勢萬變的此刻,在這景氣循環的末端,投資朋友們或許可以開始研究投資【特別股】,讓自己可以投資的金融工具多一樣,祝各位投資朋友投資順心。(本文由 Aaron 撰)

文章內容僅供投資人參考,不構成任何投資要約,投資人須自行評估與承擔風險,本人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