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瑞昱(2379)

0
1958

瑞昱(2379)

負責制定無線網路通訊標準的 Wi-Fi 聯盟 16 日正式發布認證計畫 Wi‑Fi CERTIFIED 6,品牌製造商以及 OEM 廠商可為出廠的產品支援符合認證的 Wi-Fi 6無線網路,這也宣告更快速、更穩定的 Wi-Fi 6 新時代到來。

Wi-Fi 6 是新世代的 Wi-Fi 標準,也稱作 802.11ax,是最新推出的創新技術,該標準以功能強大的 802.11ac 為基礎,增加了效率、彈性和擴展性,新網路與現有網路均可透過新世代應用程式讓速度更快、容量更大。

Wi-Fi 理論上的最大資料速率將從 Wi-Fi 5(亦即 802.11ac)的 3.5Gbps 提升至 Wi-Fi 6 的 9.6Gbps,這項數值並不那麼重要,因為在實際環境是無法達到最大數值。然而 Wi-Fi 6 目的是在擁擠的網路環境中提升速度,並且降低裝置的電力消耗;由於 Wi-Fi 6 擁有一系列新工具,能夠更快地運行、提供更多的數據,因此用戶實際獲得的傳輸速率會比過往更快,尤其在人口稠密的環境中最為明顯。此外,Wi-Fi 6 支援 WPA3 安全技術,與 WPA2 相比,WPA3 為 Wi-Fi 無線網路提供更好的安全性。

目前Galaxy Note10已經獲得了Wi-Fi聯盟的Wi-Fi 6認證,為第一款通過Wi-Fi 6認證的智慧型手機產品,而蘋果本次三款新機發表,全系列支援 Wi-Fi 6 技術,意味著已有數百萬部 Wi-Fi 6 裝置在人們手中,且未來將有更多裝置陸續標配,因此相關供應鏈如:瑞昱(2379),值得投資人留意。